石家庄拼团购房106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平稳上升 石家庄房价走势趋稳

发布时间: 2013-09-22 10:23: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929次浏览


9月21日,由东胜广场主办的“中国年度价值城市综合体颁奖典礼”,在东胜广场接待中心盛大举行。搜房网对著名地产专家顾云昌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他对风云变幻的中国房地产经济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石家庄市场进行了点评。

房地产市场处于上升通道

顾云昌先生认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房地产市场回到了上升通道。首先表现为交易量的增加,无论是销售面积、销售额都在上涨。第二个表现是房价也在上升,这是总体的趋势。市场数据也印证了顾先生的观点。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消息称,2013年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66个城市房价较上月上涨。其中,广州和上海房价的环比涨幅均为1.7%,居全国之首。深圳和北京的房价也分别上涨了1.4%和1.1%。这70个大中城市中,除了1月份5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外,2013年2月份到8月份,中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始终维持在62个以上。

市场走势出现区域分化

在这个地产市场总体性繁荣的背景下,顾云昌先生指出,市场出现了分化。大中城市的房价和交易量,上升幅度高于全国,尤其是70个大中城市里的一线城市、热点城市,他们交易量和房价的上升速度,更快于国家统计局统计样本中的其他城市。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城市,交易量、房价上升幅度较大,也频出。但70个大中城市以外,还有200多个城市,尽管也在上升通道中,上升幅度并没有大中城市那么快,甚至出现了少数城市房价的下降和交易量的下降,特别明显的是向鄂尔多斯、温州这样的城市,还有铁岭、营口、威海等这样少数的非调控重点城市。

整体来说,房价处于上升通道,但是出现了市场之间的分化,而且分化的程度也很大。尤其一线城市的表现是严重的供不应求,北京上海日光盘、频出,也有一些城市,供应量很大,销售并不是很乐观,房价也相对比较稳定。这种地区分化可以说是未来市场发展的趋势。

宏观政策、市场规律决定房地产市场走向

地产市场态势和当前的宏观政策是吻合的。因为国家提出稳增长的经济发展口号,把稳增长放在首位。尽管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没有多大改变,但由于整个的宏观经济态势,以及这几年的限贷限购,实际上基本排除了投资投机性需求。就是说,现在无论是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还是中小城市,基本都是自住型及改善型需求为主的。这种情况下的地产市场,应该说是供求关系的反映。凡是市场供求比较宽松的地方,供大于求的地方,房价上升速度就慢一点儿,甚至不涨,严重供大于求的地方,可能房价会下跌。供求关系紧张的地方,房价上升比较快。因为人们都是买涨不买落,越是涨,越是交易量大,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所以说,现在我们的调控政策没有改变,但由于市场的规律,自身的作用,城市之间供求关系的差异,导致了中国发展史上出现的我们刚刚说的情景。

石家庄房价稳中有升

谈到石家庄市场状况时,顾云昌认为石家庄是个省会城市,也属于前面指出的上涨较快的大中城市。市场数据显示,交易量在上升,房价也在上升,但并不像北京上海那样上升的那么快,尽管交易量也不错,也不可能向北京上海那样产生大量的“日光盘”。石家庄房价处在上升通道中,但相比较北京上海,相对平稳一点,表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中央要求房地产发展要求是“平稳健康”,“平稳健康”的意思就是,既不要出现大起,也不要出现大落。目前看来是平稳向上,这应该是未来市场基本的态势。

(本文由石家庄房产网编辑整理发布,如需删除,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快做出处理!)

推广阅读:宁波住房公积金 郑州公租房 大庆公积金查询

责任编辑: liuya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