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29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公安机关发布便民措施:身份证照片嫌丑可换

发布时间: 2016-01-08 10:24:55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政策法规

246次浏览


昨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发布“陕西省公安机关2016年新便民利民措施”,18项措施涉及公安机关户政、出入境、道路交通、边检管理等多个方面,将为全省居民生活带来新便利。

户政

市内迁户不用去迁出地派出所

措施:在社区、居民小区设立集体户,为符合迁移条件但无自主产权住房、无法在实际住址落户的人员解决落户问题。市内迁移户口实行一站式办理。

解读: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王玉成解释,市内迁移户口一站式办理,是指在本市内跨派出所或跨县(区)户口迁移,只需持户口本等相关申请、证明材料,直接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迁移手续,不再需要到迁出地派出所。

3月底实行省内身份证异地受理

措施:2016年3月底前实行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丢失招领。

解读:2015年11月11日,公安部印发《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截至2015年12月29日,全省已有10个市 (区)开展省内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共建立并开通异地审核签发点70个,异地受理点87个,累计受理异地身份证618张。目前,我省已完成省内身份证挂失 申报系统升级工作,派出所可受理挂失申报业务。省公安厅已在门户网站设置身份证丢失招领专栏,方便查询和招领。

身份证照片嫌丑 可以申请换领

措施:持证人对身份证照片不满意,可在派出所重新申请换领。除特殊情况外,已采集过指纹信息再次办证时可不再重复采集。

此外,新措施中还提到公民申领居住证时间由7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对于户籍不在当地、有事急用居住证的市民来说,更加方便。

出入境

身份证可“读写”不担心填错表

措施:应邀和商务赴台人员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的受理审批,下放至设区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赴台团队旅游受理申请权限下放至县(区)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

在西安市所辖区县和汉中市汉台区出入境管理部门制作港澳签注。在全省公安出入境窗口单位启用身份证读写申请表信息系统。

解读:启用读写申请表信息系统,只需要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读写打印的表格上即显示身份证信息和照片,市民只需要填写电话号码、出生地、要办证种类等即可,启用该系统后,填表一就能搞定,而且再也不用担心填错表格。

可在省内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

措施:除往来港澳商务签注、前往港澳定居、赴台个人游签注、赴台定居外,户籍在本省居民可在省内异地办理。为符合急事急办条件出入境人员提供24办证 服务。对省级部门和设区市级政府确认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以按需办理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道路交通

3月底前实现交通违法网上缴罚款

措施:推广使用交通违法处罚网上统一支付系统,2016年3月底前实现全省交通违法罚款网上自助缴纳。

开发驾驶人网上学习教育系统,2016年3月底前实现有违法记分需要在指定地点学习的驾驶人可网上参加学习。

从2016年4月1日起,将老龄驾驶人每年体检的起始年龄由60周岁调整为70周岁。

解读:交通违法处罚网上统一支付系统建成后,省财政厅网上支付系统及非税管理系统接口,可实现与公安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对接,全省统一开通网上罚款缴纳功能。届时,市民可在网上自主缴纳罚款。

2个月预约不上驾考 可到别处考

措施:依托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平台,实现考试网上预约。2个月内在居住地预约不上考试的,可安排在其他市区参加科目二或科目三考试。

解读:省交警总队总队长杜清江介绍,我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已经建成,并在11个支队全部开通,市民可网上自行注册或在互联网服务窗口实名认证注 册。注册后可自助办理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检验预约、机动车号牌预选、牌证补换领、交通违法自助处理、驾驶人体检证明提交等业务。

边检管理

降低旅游团网上报检时限

措施:启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指廊旅客自助通关查验通道。降低旅游团网上报检时限,旅行社申报由过去的航班起飞前24缩短为6。

解读:从“航班起飞前24以外”的要求推后至“起飞前6以外”,既留给了旅行社更多的时间申报旅行团和接收旅客,又使得更多的旅行团及旅客免于排队。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