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64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整治行人交通违法 19辆违法非机动车被查扣

发布时间: 2016-02-25 10:46:32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96次浏览


2月24日,石家庄市在全市开展“建设文明石家庄、做文明石家庄人”活动,发动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行动,集中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教育和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自觉遵守信号灯,守法出行,文明出行。

行动现场

19辆违法非机动车被查扣

上午9时35分,记者在裕华路与青园街路口看到,共有8名交警、4名协管员在路口值守。一名骑电动自行车送外卖的青年男子在通过路口时闯红灯,当即被交警查扣。交警对他开具了处罚单,要求其到银行缴纳10元罚款,才可以将被查扣的电动自行车骑走。

9时40分,又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士走逆行被交警查扣。该女子却不停地争辩着:“好多人都这么走啊!凭什么就扣我啊,这不公平!”交警耐心地对她进行了交通法规教育,并依法对其处以30元罚款。

记者粗略统计,不到1时间共有19辆电动自行车、自行车、三轮车被查扣。一些被处罚者想出各种办法来逃避处罚,有的辩称:“走到一半变灯了。”有的说:“我本来是要拐弯。”有的则称:“凭啥就扣我一个。”但这些辩解并不能让他们逃脱处罚,交警根据他们各自的违法行为分别对其作出10—50元不等的罚款。

也有被处罚者诚实地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我刚才确实闯红灯了,该罚。”一名刚被交警开具罚单的骑车中年男子对记者说,大家都愿意有一个畅通的交通环境,但这一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都为之努力。他以后一定会以此为戒,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当天,交警分别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走机动车道、逆行等行为,以及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道、翻越护栏等行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行人、非机动车集中整治行动也引起过往市民的支持和称赞,附近小区的一名陈姓老人说:“希望这项活动能够长期坚持,让我们的通行环境更安全、更顺畅。”

交管部门 持续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举全警之力,施超常之策,“以道路为战场,以路口为阵地”,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方案的要求,交管局将对主城区内的50个主要路口,分批次进行治理。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通过视频监控、执法记录仪等,实时拍摄非机动车、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按照“全面禁行、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大对三环以内特别是客运站、火车站、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人力营运三轮车的管控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对市民深恶痛绝的不守规矩、肆意横行、横冲直撞的大货车、渣土车和恶意飙车要严查严处,决不手软。要继续大力整治机动车违法停车等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联合物价、城管、治安部门,严厉打击公共道路停车场违法违规行为;以“四横六纵”主干道为重点,加装电子自动抓拍设备,加强非现场执法,全面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市交管局将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标准,全面规范设置非机动车、行人标志标线,完善人行信号灯设置,尽最大可能优化信号灯配时,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同时,交管部门将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取得广大市民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积极营造文明交通社会氛围;广泛组织宣教民警走进社区、学校、企业、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交通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合作,组织开展好 “小手拉大手”等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劝导和影响学生家长养成规范停车、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积极组织学生家长开展“拉车门、送学生”活动,优化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

文明交通需要全社会合力创建,需要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参与。省会交警将协调各相关部门和社团,积极壮大文明交通志愿者群体,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蔚然成风。

交管部门将对主城区内的50个主要路口,分批次进行治理。切实加大对三环以内特别是客运站、火车站、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人力营运三轮车的管控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对不守规矩、肆意横行、横冲直撞的大货车、渣土车和恶意飙车要严查严处,决不手软。要继续大力整治机动车违法停车等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联合物价、城管、治安部门,严厉打击公共道路停车场违法违规行为;以“四横六纵”主干道为重点,加装电子自动抓拍设备,加强非现场执法,全面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