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75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降税政策落地 石家庄楼市将进一步“去库存”

发布时间: 2016-03-10 10:39:00

来源: 降税政策落地 石家庄楼市将进一步“去库存”

分类: 本地楼市

309次浏览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规定今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首套房、二套房契税及营业税优惠政策。日前,省政府发布《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

优惠政策频出,对楼市有哪些影响?近日,记者对石家庄楼市进行了走访。

新政策的出台给了石家庄市民王女士意外的惊喜,她准备再买套房子,改善居住条件。这两天,她一刻不停地到热门楼盘探访。销售人员鼓动她尽快下单:“现在政策利好,买房很合适。”

按照旧政策,对于购买首套房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照1%的税率征收契税;大于90平方米、小于140平方米(我省标准)的,按照1.5%的税率征收契税;140平方米及以上,按照4%征收契税。按照新政策,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新政取消了140平方米的红线限制,首套房契税,140平方米以下不变,144平方米及以上的房子,从原先的4%降低到1.5%。对于购买二套房,旧政策统一按照4%征收契税。而新政策,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如果王女士购买一套145平方米、总价140万元的二套房,按旧政策应缴契税140万元×4%=5.6万元;按新政策应缴契税140万元×2%=2.8万元,少支出2.8万元。

此外,根据《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房屋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不能提供原始凭证的,征收定率由3%调整为1%。“这项政策已开始实施。”石家庄国大地产众美四营业部负责人姜玉鹏算了这样一笔账:一套满2年以上的96平方米的二手房,居民在进行转让时,如果不能提供原始凭证,按照市场价86万元左右计算,个人所得税由3%下调至1%,可以节省近2万元。对于一套三室的大户型来说,新政出台后可以节省4到5万元左右。

降税政策催动省会二手房市场迅速升温。据搜房网石家庄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2016年2月,石家庄二手房网签套数1427套,比去年2月份上涨21.65%。同时,新房市场微幅上涨。河北盛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部总监张国钊告诉记者,2月22日之后,他们开发的楼盘客户到访量比2月22日前高出了4成左右。

当前,石家庄楼市逐步升温,甚至还出现了连夜排队买房的情况。“这毕竟是个别现象,石家庄楼市还是以稳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购房成本降低,加之二孩政策放开,改善型需求不断释放,楼市将进一步“去库存”,石家庄新房市场将保持平稳发展。按照目前的态势,二手房市场热度不断升高,“金三银四”可期。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