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10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扬 外出务工者恋家购房成趋势

发布时间: 2016-03-11 10:40: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87次浏览


据报道,自打春节一结束,一线城市的楼市就开启了“飞行模式”,现在已经飞了将近一个月了,丝毫看不到要下降高度的意思。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也是紧跟着一路小跑,最近一段时间,个别城市的楼市开始步子越迈越大,速度越来越快了。

房地产是一个区域性很强的产业,同样是房价上升,在大城市和小城市就可能有着完全不同的原因。如今,二三线城市房价上升的背后究竟有哪些因素在发挥作用?是一线城市楼市疯长带来的市场预期变化,还是来自刚性购房需求的支撑呢?在这火爆的市场背后,我们更应该警惕什么?

3月以来,或受一系列楼市新政带动影响,一二线城市房价终于出现上涨态势,个别二线城市甚至出现了“新”——近期,河北荣盛地产接连竞得石家庄原棉三、棉四厂区两个地块儿,以总价64.41亿元荣登新科。搜房网石家庄分公司分析师尚林武表示,据估算,地面楼价棉三厂区超过7000元/米,棉四厂区超过8000元/米。以前最高的是天山九峰,楼面地价也只有6000多元。

此外,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出现温和上涨。以河北邢台这个四线城市为例,持续2年的楼市寒冬今年年初开始有了回暖迹象,某楼盘销售人员介绍:可以用快速升温来形容。前几个月每月销售20-30套。现在售楼部挤满了人。消费者看好了就买,成交率会高一些。

记者在河北邢台、河南洛阳、驻马店,安徽滁州、江苏泰州等地发现,三四线城市各种打折优惠去库存成为当下很多楼盘营销的主策略。洛阳不少房地产商打出了“20%首付”、“购房送多重豪礼”等宣传攻势。河北部分楼盘还推出了“一万抵二万,三万抵五万”等优惠促销活动,甚至有开发商承诺,如果消费者买房后房价下降,他们承诺将全额补回差价。邢台华辉置业项目销售人员就说,在销售一年之内都可以保证折后的价格不会低于现在的价位,如果有的话会退回差价部分。

河南某房地产营销副总张军也注意到了近期三四线城市房产市场的变化。他说,最近这四天每天的单日销售数据都不断刷新纪录,这也是政策、过年、老百姓对整个经济信心的表现。

记者调查后发现,三四线城市楼市回暖,除了一部分本地常居人群的刚性需求,还有一个新现象值得关注,就是受“恋家情节”影响,一些地区出现了一波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购房潮。常年在外地打工的小唐和老公最近就在河南老家周口买了套房:“都在外面打工。年轻在大城市多赚点钱吧,在小城市买房,以后可以回来,压力也会小点。”

安徽清源房地产研究院院长郭红兵认为,在房地产市场政策利好因素影响下,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现象较为明显,这也是一个理性释放的阶段性表现。

央行和银监会联合进行的这种降首付政策的全国的推广,对于广大的三线城市而言,这是去库存的一个好时机。

一系列楼市新政及房产商的优惠促销有利于购房者需求的释放,甚至个别城市出现了一些排队买房的情况。但是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研究员回洁钰也提醒说,无论是房产开发商、还是消费者本身,都不要对房价涨势过于乐观的估计,更不要追捧房价。而对于这些三四线城市政府而言,更不要盲目扩大土地供应量,因循土地财政的老路,要避免新库存的形成快于旧库存的消化,给经济带来新一轮压力。如果新产生的库存过多的话,很可能使得消化的速度赶不上新供应的速度,对于房地产后续的发展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都是不利的。接下来会影响的就是房地产投资以及一系列固定资产投资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甚至对于整个宏观经济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