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99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04-20 09:56:12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购房指南

703次浏览


在发达国家很少有开发商提及“地铁房”,因为他们地铁线路十分完善且密集,地铁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而在中国呢,城市化还在快速推进,很多城市还根本没有地铁或者只有一两条地铁,在这种城市,地铁房的价值就会凸现出来。

也许,再过几十年,等中国完成了城市化进程,城市基础设施发达,密布各种交通网,那时候地铁就不会这么吃香了,但现在,地铁在5-10年内仍将是我们买房重点考虑的因素。

如果你打算买地铁房,你需要考虑以下这些问题:

1、地铁对你和你的家庭有多重要?

对于那些工作稳定,单位距离地铁站较远的人群,地铁的便利性会大打折扣,如果你的家人也很少乘坐地铁,那么在地铁附近买房子的必要性则不大。

2、你所在的城市地铁房是品吗?

新开一条地铁线路,会带动沿线几十个炸点附近房产增值,但随着地铁线路的日益增加,地铁房不再是品,而随着开发商大量投放地铁房,在短期内(大约是10年)地铁房是的,而过了地铁建设高峰期,地铁房则不会那么了。买房如果是为了长期投资,仅考虑地铁一项而忽略其他因素,会影响投资收益。

3、地铁会影响生活质量吗?

相信住过地铁房的人都知道,虽然房子距离地铁近,到哪儿都很方便,会减轻居住者的出行成本,因此地铁房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但房子舒适度会随着距离地铁站越来越近而越来越差。一方面,太近会有比较明显的噪音污染,另一方面,人流量也会大大增加,可能会导致犯罪率上升。这种体验,只有真正体验过的人才知道。选择地铁房的人要考虑到这些负面后果。

当然地铁房的价值还是显而易见的。很多城市房价以地铁站为核心,距离越近价格越高。这主要是因为地铁的便利和经济性使得居住成本下降,从而推高房价。一般来说,考虑到噪音、人流量和距离等因素,传自己的房子是“地铁房”,可以此为标准衡量。

选择地铁房,建议不要选择直接地铁沿线的房子,距离十的小区时非常合适的,小区附近人流也不会那么复杂,居住舒适度也比较高且安静,还能享受到地铁的便利和周边成熟的配套设施,比如商业、娱乐、学校、菜市场等。如果这些都满足,那将是十分不错的房子。

有些购房者选择跟着地铁规划买房子,打个前站,等地铁修建完,周边配套成熟后,房价上涨后卖出,也是不错的选择,这种方式,就需要搞清楚规划是否存在变更风险。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