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16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楼市升温 房价涨幅扩大

石家庄楼市升温 房价涨幅扩大

发布时间: 2016-04-22 09:44:29

来源: 河北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95次浏览


省会石家庄也同样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西部楼市的升温非常明显。

数据

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从国家统计局日前数据来看,3月份全国多地楼市走出“小阳春”行情,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增至62个。与去年同月相比,有40个城市的房价上涨。

据悉,河北的三个入统城市,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2涨1跌。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看,石家庄3月环比涨0.5%,同比上涨3.2%;其次是秦皇岛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1.7%;唐山环比跌0.1%,同比跌1.4%。

同时,从三个样本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看,石家庄3月环比涨1.9%,同比上涨3.1%;其次是秦皇岛环比上涨0.1%,同比下跌2.1%;唐山环比跌0.1%,同比跌0.4%。

本地

西部板块供量加大

就省会的楼市而言,从2016年2月初开始,房价缓缓上涨。“这些楼盘或受项目补证影响,或有区域受城建规划利好刺激,又因邻近新拍出来的高价地等因素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涨价。”六度品牌顾问机构总经理张哲说,这在某种程度也加速了省会刚需入市的脚步。

从城市版块上来看,省会的西部楼市价格在上涨的同时,供量也再度加大,为此该版块的项目以优质、丰富等特点备受消费者关注。记者走访省会市场发现,在营销战略方面,中节能·健康城、幸福城、新兴花语原乡等桥西版块的项目也再度升级。其中中节能·健康城50万现金红包全城派送,着实吸引了省会刚需一族的目光。中节能·健康城营销总监蔡颖表示,随着人们对健康居住品质的看重,中节能健康城的‘恒温、恒湿、恒氧’科技养生住宅越来越受青睐。”她说,借着目前多重楼市利好因素,健康城也希望通过红包战略赢得更多的关注和了解。


幸福城营销总监杨金则表示,幸福城的住宅产品目前不但推行6000元抵3万优惠政策,同时还有成交大包礼送上。“从目前的热销产品来看,经典的两居室和小三居是主流。”她说。

生态优势不可忽视

不管是政策利好,还是刚需集中入市,省会西部楼市升温明显的原因绝非仅仅这些。“西部优质的生态资源,也是该版块楼市升温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张哲说。

据悉,在西部楼市中,住宅区整体采用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新兴花语原乡项目,就因坐拥石家庄西部山前优质的生态资源而成为热点楼盘。“我就是奔着环境去看这个项目的,小区内部景观非常棒,与所处区域的外部生态环境非常融合。”省会市民李女士称,大自然的安静、生活的舒适便利都恰到好处,让人一看就喜欢。

就产品而言,别墅项目也开进入了推盘高峰,如大者·国山雅院正在推出三期B户型,给西部楼市平添了一份庭院美景。据悉,独层雅院、0公摊、得房率高、赠230平方米~650平方米的庭院等优势,已经吸引了省内外的精英消费群体。

未来

谨防量价升温过快

中原地产研究报告指出,3月楼市量价齐升,后续市场不仅面临自然回调压力,沪深等城市更是面临严厉的调控政策。沪深先行指标已经持续大幅回落,政策的短期效应已现,一线楼市市场已经逐步进入调整。

就省会这样的二线城市而言,库存量较大,所以未来依旧是激活市场以消化库存为主题。“但二线重点城市若量价升温过快,也可能面临政策收紧。”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联盟主席陈宝存说,所以这些城市楼市的量价稳定,更有利于市场的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