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233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住房新政拓宽租房模式 公寓产业或将迎租赁小高峰

住房新政拓宽租房模式 公寓产业或将迎租赁小高峰

发布时间: 2016-05-18 16:51:35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62次浏览


“我想朝九晚五,我想西装革履,我还想要一间大房子,能和最亲密的人住在一起……”

近期,都市女性励志剧《欢乐颂》热播,成为社会级现象。几个女孩子租住在上海长寿路地铁站附近的同一套房子里,她们一起生活,一起成长。

“合租热”引年轻租房族共鸣

通过影片,成功走进众人视角的,除了一线城市年轻白领的生活状态,还有她们“合租”的租住方式。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近地铁、成本低……这让不少同样奋斗在一线城市的年轻人,艳羡不已。有网友调侃:在陌生的城市里,能够拥有一套温暖的房子,便像是有了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港湾。

对于很多刚就业或者收入不高的租客来说,选择合租,几乎是降低租金支出的唯一选择。据来自中国租赁市场的市场报告显示,整个中国租赁市场逾2.5万亿。其中,就北京而言,每天有近3.7万人在寻找合租房;而在上海,每天也有1.6万人在寻找合租房。

“合租”的住房模式,日趋常态化。

住房新政推动“合租”市场发展

5月6日,国家住建部出台新政。副部长陆克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允许将现有的住房按照安全、舒适、便利等要求改造后按间出租。此外,住建部还鼓励各地新建租赁住房,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既可以增加住房租赁的有效供应,还能够做到物尽其用,避免资源的浪费。”有业内专家称,通过“合租”模式降低租金支出,已势在必行。

那应该如何实现?有相关媒体调查表明,目前政策仍需进一步细化落地。

此外,新政鼓励的“按间出租”,并非“群租”,是需满足舒适、便利、有保障的房源,才有资格进入这个细分市场。此时,如何划分“合租”和“群租”的定义?仍值得众人思考。

公寓产业或将迎租赁小高峰

影片中,女主人公们美好的住房经历值得向往,但是否住在合租房里,就能上演《欢乐颂》?

房产专家分析表示,欢乐颂中提及其合租住所为高档公寓,合租房由于租赁成本低,受到白领的一致追捧。此外,租房政策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一线城市白领租房难的问题,但合租房相比于公寓产业仍有区别。

“公寓的配套服务、环境设施和自有生态,仍是合租房不可比拟的优势。如提供品质的居住环境,加快改善居民尤其是新市民的住房条件……”据房产专家介绍,5月4日李总理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实行购租并举,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国家对于住房租赁企业的态度由原来的“鼓励”变为“支持”,传递出国家扶植行业的明确态度。政府认为公寓行业的价值并不仅是帮助解决事关国民经济的房地产业存量问题,更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加快改善居民尤其是新市民住房条件,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有利于城市建设中留住青年人才。长租公寓市场,也必将迎来新的机遇。

此外,现在租房的普遍是80、90后,他们对居住条件要求比较高,宁愿多出点儿钱,也不愿忍受合租或“二房东”。房产专家分析表示随着毕业季的即将来临,更多年轻人成为“租房一族”,公寓产业或将迎来租赁小高峰。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