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247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在石家庄买房如何选择楼层?

在石家庄买房如何选择楼层?

发布时间: 2016-05-25 17:00:06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购房指南

1284次浏览


为什么热销的楼盘总会有人抢着去选楼层?为什么尾盘总会剩下1-2层或是顶层房源呢?17层高层住宅几层最好?你心里是否会有所疑问,什么样的楼层才是好的楼层呢?到底该怎么选择?今天就来带你了解一下在庄里买房如何选择楼层!

多层住宅 最佳楼层为3-4层

石家庄的多层住宅一般为4—7层。在庄里,多层住宅由于受到各种限制,通常只能是板式,大多南北通风,少了柱梁的限制,户型也比较好,加之没有电梯,少了电梯井、候梯厅等公用建筑面积,房间利用率高。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多层的最佳楼层为3—4层。

小高层住宅 最佳楼层为7层

小高层是指楼层在8至12层间,配备电梯的住宅。建筑结构上与高层基本相同,建筑质量好,住户上下方便。庄里小高层的房型、建筑系数又接近多层,间距大、得房率高、通风好、采光条件优越。综合各方面因素最佳楼层为7层,被称之为黄金楼层。

高层住宅 最佳楼层为大楼的3/1到 3/2之间处

在石家庄,一般12层以上为高层住宅,有种说法:由于“峡谷效应”的影响,很多社区密集区高层住宅的中间位置有一个“污染物高密度区域”俗称,扬灰层。石家庄的雾霾天气也让想要买房的朋友对此非常关注。 有人说这个高度就在9-11层。但是根据专家的介绍这也要具体楼盘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来说高层的最佳楼层为大楼的3/1到 3/2之间处。

选择楼层要因人而异

同一套户型,所在的楼层不一样,居住感觉不同,楼层不同,对我们的生活影响也不同。这里先介绍各楼层的利弊让大家自己斟酌。

老一辈的常常说要“接地气”,老人家需要有一种“脚踏实地”的感觉,有安全感,而处于空中的高楼则会有一种不稳定感觉,加上高层建筑物本身就会有一定的摆动性,如果对此比较敏感的人再加上一些老人的传统观念,更容易使之产生一种忐忑不安的心理影响。

长期居住在高楼的人们尤其是老人,会产生一定的不安稳心理,甚至出现噩梦发作导致失眠以及恐怖感等。这些心理因素的长期改变有可能会导致生理因素的改变,从而加重病情,所以说住高层对中老年人来说不利的因素还是有的。

对家中有小孩的家庭来说,也不太适合居住高层,会让小孩子产生不安全感。

误区

高层就能远离噪音?

另外,有些人认为高层受到噪音污染较少,其实是错的。

靠近马路的卧室晚上声音比较嘈杂,这是因为,声波的路线跟树木和建筑物的多少有关。声音通常以最短的路线传播,有时高层同样可以听见汽车的嘈杂声,原来,有时声音会自由地往上走,直至高层的窗户。声波是以立体传播的,向上的并不比向其他方向的弱,高层楼接收到的声波要比同一幢楼低层来得强。而低楼层却因受到周围低矮建筑物及树木等的阻档和吸收而相对减少了噪音,这个因素在选择住宅时也是不容忽视的。

俗话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买房子选楼层也是如此。其实楼层高低各有妙处,只要这个楼层适合你,那就是好的。所以庄亲们在买房时一定要考虑好自己的需求再下手。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