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210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在石家庄的高房价面前 你还幸福吗?

发布时间: 2016-05-27 14:53:10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2473次浏览


2011年5月至今,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机构先后在全国百个以上城市开展幸福城市调查,石家庄市连续七次名列榜单前10名,其中两次排名第一。幸福榜单的每一次发布,无不吸引社会的广泛关注,激发起全市人民强烈的自豪感、归属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大大增强了世人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和向往。可是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石家庄幸福感指数还是那么强吗?


自古以来安居乐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现在房价高的使人安家不易呀!房价还在一路猛进。根据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4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8%,环比上涨0.9%;4月石家庄二手住宅挂牌均价涨幅再次扩大,环比上涨3.29%,挂牌均价为9430元/平方米,较上月每平方米上涨300元。

如果说房价涨,工资也能跟上也就罢了。可偏偏工资永远跟不上房价的步伐,想想几年来工资虽说涨了几倍,但是基数太低,故而到现在工资也没多高。而房价呢,本身基数就高,翻个倍,好的地段房子均价都在1万多一平,买房还有望?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一对夫妻俩都是名校研究生,在深圳有着体面的工作,有房有车有儿有女,但是他们还是选择了卖房、举家离开深圳,回到1000公里外的江城武汉。因为生了二胎,置换不起大房子,也不想穷极一生为孩子买了,因为深圳一套房等于武汉四套房,生活品质也大大提升,他们逃离了深圳,开始了另一种生活。

在一个城市呆久了对其也有了依赖,并不想离开,可是面对如此高的房价怎么办?出路何在?虽然石家庄的房价不可与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同日而语,但是,如果石家庄房价接下来“一路高歌”,那人们最后会不会选择“逃离”石家庄呢,一个城市人烟稀少,谈何幸福?

相关阅读:


石家庄楼市_石家庄楼市升温_石家庄房产成交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