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96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限不限购 房子到底还买不买?

发布时间: 2016-10-13 10:05:39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微博]

分类: 本地楼市

2372次浏览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着实让很多人心有余悸,截止到“十一”假期结束,全国约有20个城市重启了限购、限贷政策,不少城市还是双管齐下,限购与限贷同时进行,对城市的购房者做到了精准划分。

而在前期房价大涨的城市中,石家庄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没有启动限购的城市之一,很多人也分析石家庄重启限购的可能性很大,但到目前为止,石家庄的限购并没有明确。但就是这种局面让很多买房人感觉很纠结,不知道现在买房合适不合适。

也有人估计,如果现在不买房,很可能等限购政策出来后,自己就会失去购房资格,而且贷款等环节也会增加很多难度;另一方面来说,如果现在入市买房,等限购政策出来后,市场出现动荡,自己可能会承受不必要的损失,而且这个损失可能会很大。当然这仅是很多人的一种揣测,虽未验证,但不无道理。

今年楼市的野蛮疯涨让一些购房者不寒而栗,房价拔高成为今年上半年的绝对性楼市台词。幸好限购政策的调整,楼市基本恢复常态,此时有人会担心房价的起伏不定,但在我看来石家庄近期的房价将会处于楼市余温下的稳定态势,基本上会停留在目前这个水准上做相应的调整,动作也不会过大。

另外,一些购房者处于迷茫观望状态,到底在这个时候该不该买房这个问题上,购房者还需要理性看待。中国人都有一个普遍心理,买涨不买跌,这是一种消费方式,也是对楼市走向做出的一种态度,无所谓对错。其实在现阶段对于需要房子的购房者无需等待,因为房价跌的可能性很小,所谓刚需买房我一贯主张赶早不赶晚。


需要房子的购房者还得买房

在近期全国不少城市出台限购政策的背景下,很多人对于现在该不该买房很纠结,但从之前各个城市的发展态势来看,在限购政策出台的前夜,每个城市都出现了疯狂的交易,从九月份石家庄的房地产交易数据来看,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十分火爆,但这是各个城市密集出台限购政策之前。在“十一”假期各个城市集中出台限购政策后,市场究竟会如何发展,目前效果还没有显示出来,而石家庄目前的市场形势可以说是十分复杂,这个时候买不买房确实让很多人看不透。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辈子可能没几次机会买房,而对于选择合适的购房时机,很多人也是一头雾水,但选择合适的购房时机确实十分重要,因为时机不对的话,不但购房成本会增大,而且可能自己连购房资格也会失去。

今年楼市动荡主要是房价的上涨,一线城市和主流二线城市房价从今年4月份开始,一路高歌猛进。市场的变化已经到了令人难以理解的程度,多数城市房价翻倍,非主流购房人群积极入市。面对不断刷新的高房价,没房的人开始恐慌和愤怒,担心再也买不起房。有房的人亲身见证着这种变化,一边摩拳擦掌准备买房,一边恐慌楼市会不会崩盘。

中国人很容易恐慌,尤其是关系自身安全和利益的时候。与此同时,这种恐慌其实与财富多少无关,与房产多少无关,其背后离不开中国人的成长经历和社会环境。每个人都在争抢的其实是一种叫做安全感的东西。

同样没有安全感的还有房企。最近两年房企出现转型和收购热潮,房地产行业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势必要淘汰大部分房企,企业自身危机感很重。当市场热度超出所有人预期,一线城市和主要二线城市短时间内出现“供不应求”,那么,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就形成了某种向上的循环,每个人都知道这种疯涨是短时的,但大多数人都想赌一赌,这亦是当前楼市的写照——群体性草木皆兵般的恐慌。

其实,对于刚需一族来说,房价阶段性的浮动无需过分担忧,需要房子的购房者还得买房。在我看来,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房价不会出现暴跌,也不会出现继续暴涨的情况,所以该买房的购房者在现阶段无需观望,或许是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