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55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银十尾巴撞上严查 我的楼市谁做主?

发布时间: 2016-11-01 09:16: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66次浏览


自10月出台限购政策后,又掀起了一股“严查”风,石家庄楼盘网从市住建局获悉,10月29日起至11月底,石家庄市将对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裕华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专项整顿。市住建局下发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顿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此次专项整顿的检查范围和内容,共计19项。“严查”风将对石家庄市楼市产生一系列的影响。


本周(10.24-10.30)石家庄商品房成交备案总数810套,环比上周(10.17-10.23)2609套下跌222.1%,成交总面积63418平方米,环比上周(10.17-10.23)219391平方米下跌了245.94%。


楼盘网消息,银十尾巴(10.24-10.30)石家庄楼市成交量下降,住宅房总备案592套,环比上周(10.17-10.23)的2121套下跌258.28%;本周(10.24-10.30)住宅房备案面积共计52199㎡,环比上周(10.17-10.23)的193861㎡暴跌271.39%。


商服成交数据显示,本周(10.24-10.30)商服成交套数89套,成交面积3826㎡,与上周(10.17-10.23)的备案套数224套,备案面积9631㎡相比,备案套数下跌151.69%,备案面积下跌151.73%。

为什么银十最后一周,楼市成交量下降的如此之快?

首先,中国目前城镇化在43%左右,“十三五”规划中提到全国将着力统筹城镇化发展,假设按照10年内中国城镇化达到70%来计算,住房需求量还很大。据世联行统计,目前石家庄每年登记在册的大约有30万左右的人口涌入石家庄,从并且呈上升趋势;30万人接近10万个家庭,每户按照100平米计算,这部分人群如果10年内完成购房需求,每年约需要100万平方米的购房增量。由此,石家庄住房需求量是很大的。


其次,土地方面来说,石家庄市区二环内土地供应量不断减少,房地产开发成本在不断增加,直接导致的后果即房价的上涨。

再次,投资渠道少,房地产投资相对于股票等投资渠道来说风险性相对更小,把购买房产作为货币保值已是当今一种主要手段。

最后,从政策来说政策,房地产市场经济占国家GDP相当的份额,这个数据对于市场经济的活跃度将产生直接的影响,国家从鼓励消费、活跃市场经济的角度考虑,在楼市政策上开放的空间仍然很大;基于石家庄实际情况,楼市整体热度低于周边省会城市、低于周边与石家庄经济发展相当的城市,本地楼市政策收紧反应可能会更慢。

由此看来这一股严查飓风打消了人们之前积极买房的激情,至于银十过后,石家庄楼市的发展前景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