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50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严查下的石家庄楼市:持证才能“上岗”

发布时间: 2016-11-18 08:39:17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63次浏览


严查下楼市让10月房价涨幅下降

根据相关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6年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282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65%,涨幅较上月回落1.18个百分点。

其中,石家庄10月份样本平均价格838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7%。这一涨幅与9月份的3.34%相比,环比下降了1.87%,下降幅度达55.99%。

进入十月份以来,“十一”小长假,全国房地产市场似乎缺乏了以往“银十”的火爆气氛,迎来一个接一个的限购城市,整个10月共有22个一、二线城市颁发了限购政策。尽管石家庄并未出台“限购”政策,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人的购房心理,不少人从9月份的“恐慌心理”中回归了理性。石家庄楼市在10月份逐渐降温,可以说是在意料之中。与此同时,不出意外石家庄11月的房价涨幅仍会有所下降。

一查到底:全市百余家无证售楼部关停

近日,石家庄市一纸“关于依法查处商品房违法预售行为的通告”掀开了石家庄严查楼市违规销售的大幕。同时,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全市主城区裕华区、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开展专项整顿行动,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对发现的违规售楼部,予以关停。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关停了110多家无证售楼部。

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关停了无证售楼部,并非开发商也跑了,这些项目也都在石家庄市房地产专项整治范围内,都在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进行补证,一旦证件齐全,可以继续开门营业。


为整治楼市现状 石家庄屡出新规

一、石家庄人买房钱交给政府监管

购房人所缴纳的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必须全部直接存入商品房预售合同载明的监管专用账户,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直接收存预售资金,监管机构对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全程监管。

二、符合这三种情况才可撤销购房合同

1.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人(以下简称“买卖双方”)已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的;

2.因购房人死亡,继承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的;

3.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生效司法文书认定《商品房买卖合同》无效或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的。

三、开发商、中介如果再这样坑人将罚

对商品房销售,擅自预售的,最高可罚没已收预收款的1%;房产经纪人提供房贷服务,未向委托人说明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情况,并未经委托人同意的,不能够及时纠正并且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以3万元罚款等。没开发资格就盖楼,最高罚10万。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