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247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养老机构共享试点 补贴政策可叠用

发布时间: 2016-12-03 10:41:3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39次浏览


近日,《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正式启动,京津冀三地老人入住位于天津、河北的三家试点养老机构,养老补贴政策可叠加使用。

《框架协议》重点规划了京津冀三地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社会救助、防灾减灾、殡葬管理等10个领域的合作事宜。在推动养老服务业融合发展上,三地将协同规划布局养老机构,引导鼓励养老服务业积极向北京之外疏散转移,探索跨区域养老新模式,开展跨区域购买养老服务试点;加强老年福利和养老制度创制,合力破解跨区域老年福利和养老服务方面的身份和户籍障碍,特别在社会保障、养老保险、救助补贴等方面做好政策制度对接,促进制度体系渐进融合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发挥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和社会参与的多主体作用,围绕京津冀打造互补互利的养老服务集群,鼓励实力强的养老企业走跨区域的品牌化、连锁化发展道路,聚力打造养老服务新模式、新业态。

《框架协议》规定,“天津武清养老护理中心”“中标集团河北高碑店养老项目”和“河北三河燕达国际健康城”为“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试点单位”。目前,除“中标集团河北高碑店养老项目”正在收尾,其他两家已经启动。“天津武清养老护理中心”位于河西务镇区西侧,距北京及天津市区路程较短,交通十分便利。中心软硬件服务设施完全符合老人入住需求,同时配套兴建了社区医院,可以满足老人的日常医护保健需求,中心现有床位500余张,已接纳百余名老人入住。京津冀三地低保、低收入和城乡特困政府保障对象均可入住试点机构。试点机构收住的三地户籍老人,除可享受养老机构所在地民政部门对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床位运营补贴外,还可叠加享受老人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提供的床位运营补贴。

针对试点机构养老服务中涉及的康复、护理项目,三地民政部门协调卫生计生和人力社保部门跟进业务指导,相互配合,努力做好三地异地医保报销政策的对接落实,争取早日实现异地报销。据了解,“天津武清养老护理中心”和“河北三河燕达国际健康城”都已装配好光纤等医保网络硬件设备,今后将逐步实现即时结算等服务。

延伸阅读

太原成为居家养老试点城市

事业单位人员注意 你的养老金要这样发

中国家庭日益小型化 养老功能弱化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