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63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深圳拟对个人出租房按10%税率征个税

发布时间: 2016-12-20 09:58:46

来源: 汇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61次浏览


个人出租房也要纳税?当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想大家都是震惊的。对于房东而言:自己辛辛苦苦挣得钱买的房子,开始享受回馈时政策让我们分一杯羹给政府,房东们在想要给房租涨价?不涨,自己的收益会减少;涨吧,那到头来付出的更多的还是打拼在底层的工薪阶级。试问他们还能拿什么挣钱养家。政策是否互相矛盾,难懂贫富差距还不够大?若明年政策落地,你觉得租金会因此上涨?我想这是毋庸置疑的。

据深圳地税局网站消息,深圳地税局近日发布《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个人出租房屋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列明出租房屋个税两种征收方式,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按税收综合征收,个税与多个税种一起“打包”征收,该意见稿是首次将出租房屋应缴个税单独明确列出。意见稿一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租房族纷纷表示,房租要涨!而我们该如何在大城市立足。

附公告原文: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个人出租房屋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对个人出租房屋的个人所得税征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相关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个人(含外籍个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在深圳市范围内将自有房屋或租入房产出租给承租人,并取得租金或者其它经济利益所得,应按照“财产租赁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二、个人所得税征收采取据实征收和核定征收两种征收方式:1、纳税人出租(转租)房屋采取据实征收方式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凭合法有效凭证,从其租金收入中依次减除房屋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税费、向出租方支付的租金、由纳税人负担的实际修缮费用,以及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2、纳税人不能提供合法、准确的成本费用凭证,不能准确计算房屋租赁成本费用的,按租金收入的5%核定应纳税所得额。3、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如下: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税率个人出租住房,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出租非住房,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三、房屋租赁所得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纳税人同一个月多次取得房屋租赁所得应合并计算纳税。

四、个人出租房屋的个人所得税收入不含增值税,计算房屋出租所得可扣除的税费不包含本次出租缴纳的增值税。个人转租房屋的,其向房屋出租方支付的增值税税额,在计算转租收入时可予以扣除。

五、该公告自2017年4月1日起实施。原我市采取的综合征收方式和征收率同时调整,其他税种征收率及税率按原规定执行。

深圳市地方税务局

曾几何时,我们也有过异乡漂泊,为找房找到发疯,搬家搬到心累,下班从来不说回家,也许大丈夫本该四海为家。搬家多了,总感觉自己像个始乱终弃的老司机,明明睡都睡过了,但挥别的时候毫不留恋说走就走。明明想逃离黑中介,却后遇坑爹二房东,有一种刚逃离狼窝,却又掉入虎口的感觉。不想睡大街怎么办?只能咬咬牙,租!早知道城市套路这么深,就应该尽早回农村!因为穷,我们一直在这座城市里寻寻觅觅,为漂泊的自己寻求一个归宿……也许等到某一天,蓦然回首,你会感谢这段经历,少一点圈套,多一点微笑,绕过租房那些套路,才更加珍惜明天的美好!

而如今房租租金又要因为租房的纳税水涨船高,租房族又会水深火热。望政策多多关心那些为梦前行,为“家”挥汗如雨,为生活起早摸黑的辛勤人们,因为他们起点相对较低,还未学会奔跑!所以需要社会的帮助与关怀。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