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214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成交下跌 为何房价还是降不下来

发布时间: 2016-12-27 09:09:44

来源: 石家庄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61次浏览


大家会不会有这样一个疑惑:为什么商品房成交量在下跌,而开发商却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坚守价格底线?其实,房价的升降是整个市场环境决定的,某些开发商打死也不愿降是因为这么做并不容易。

开发商主观上不愿意降房价。房价调整最直接的影响是开发商经济利益受损,楼盘价值大幅缩水。虽然政府楼市调控政策日趋严格,但开发商多少都存在“赌徒”心理,纵观这些年来楼市的房价变化,往往逃脱不了“越限越涨”的怪圈,与其降价蒙受损失,还不如继续坚持赌明天。在一些开发商看来,因为房地产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政府的调控政策是主要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而不是打压房产经济,在政令严峻的时候,咬牙挺过这段时期,楼市的温度会有所回升,这个过程考验的就是耐心和自身的实力。

客观上降价的时机还未到来。今年前三季度,在楼市调控政策发布时,80%以上的房企已经完成或者超额完成了自己的年度售楼指标,手上资金充足,所以开发商并不急于出售楼盘而是抱着“等等看”的心态。

还有就是,消费心理的影响。降房价不是大家说得那么简单,在买房这件事情上,国人的心态向来是“买涨不买跌的”,而深谙营销之道的开发商自然也会利用这种消费心理,守住价格底线的做法对他们而言利大于弊。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就是,房价由市场这个大环境决定,很多人心里都清楚,一旦开始降价,就会出现连锁反应,到时候受影响的是整个楼市,与其降价,不如保持原状,这是各大房企心照不宣的默契做法。

将不降价,是有房者和无房者之间的博弈。房价下跌,是无房者的普遍想法,利好极多,但对有房者来说却是灾难,意味着资产缩水贬值。一个想房价下跌,一个想房价上涨,楼市是无房者和有房者的博弈,当然在很多时候,主动权是掌握在有房者手里的,占有的资源越多,就更有话语权,房价下调开发商就必须要承受业主的怒火,房价维权事件也会让开发商焦头烂额,所以开发商轻易不会调整房价。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