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243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限购新政满月 看看身边的人 都在如何买房

发布时间: 2017-04-21 09:29:32

来源: 石市

分类: 其他楼讯

25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石市”,由楼盘网于2017-04-21 09:29:32整理提供】

转眼间,石家庄楼市限购政策出台已经一个月了。那些曾经或正在奔走在买房路上的人,都经历了哪些心路历程,又与限购发生了哪些联系。近日,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向网友征集了自己经历限购的那些买房故事,从中观察楼市的变化与特征。

谷女士原籍是石家庄市某县人,2003年因为读大学把户口迁到了外地,毕业后在读书的城市参加了工作。一晃10多年过去,家里老人岁数逐渐大了需要照顾,去年两口子商量后决定回来发展,双双辞去了外地的工作。

回石家庄后,首先考虑的是买房定居,毕竟孩子该读幼儿园了。去年9月份,夫妻两人从开始看起,发现很多新房短期内难以落户,耽误孩子上学,于是转头开始考虑买二手房。这一犹豫,却正好赶上房价上涨最猛的时候,到10月份,夫妻两人从最开始的看房,甚至变成了“抢房”。

“一点也不夸张,当时我们头一天看中一个108平米的小三室,考虑了一天要不要买下,结果第二天打电话已经卖出去了。”这样持续了一星期多,在好几次被别人“抢房”后,谷女士力排众议,当机立断定下了长安区的一套二手房。

“当时我老公和家人并不满意现在的房子,但是我还是说服他买了下来。”尽管定下的房子不是中意的小三室,只是个两居,户型也一般,但是她仍旧庆幸自己下手早。尤其是今年限购政策出来后,她这个原籍在石家庄,但是户口还在外地的本地人,尴尬的进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范畴,购房上也多了限制条件。

与新房相比,去年石家庄的二手房市场似乎更加火爆,这主要是和二手房的特性有关。一则,二手房相对新房可以直接入住,更适合像谷女士这样着急用来住的购房者;二则,二手房一般已经有房产证,可以直接过户,降低了购房风险;三则,一些二手房位置相对较好,周边教育、医疗等配套较为齐全。

而另一方面,二手房由于产权已经归属个人,所以在面对限购等政策时,市场表现的也更加“捉摸不定”。某二手房中介透露,“政策出来后,有的业主明显开始着急出售,甚至表示可以适当降价;也有的业主只是将房子‘挂’在中介,并不着急出手。”他还表示,“买家方面,也出现一定观望的情绪,成交速度有所放缓。”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