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10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买房是当代人民买房的不二选择

发布时间: 2017-04-28 11:41: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893次浏览


随着房价日益飞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们购房还贷的压力。小编也做了一定的调查研究,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小知识。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它有什么用处

很多人还不了解住房公积金是什么东西,也不了解它的作用,接下来小编来为你们解答。简单来说,住房公积金就是指国家或者个人企业的在职员工长期缴存的住房储金,可以用来买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以在购房、装修房子的时候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流程‍

初步了解完住房公积金的作用后,小编将为你们介绍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流程,想要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一定要认真阅读。整个流程一共分为10个步骤,只要按照流程一步一步来,一定可以顺利买到房子。第一个步骤是初审。申请人要提交一定的材料到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然后等待审核结果出炉。第二个步骤是评估。如果申请人的住房不是经济适用房就需要拿着《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到评估机构进行评估。第三个步骤是审核。申请人拿着《评估报告》到中心进行贷款审核,如果合格,中心会开出通知单。第四个步骤是办理担保手续。申请人拿着通知单选择合适的方式办理担保手续,这一个步骤非常关键。第五个步骤是签订借款合同。第六个步骤是签订贷款协议。第七个不受是借款人提出申请,在合理的范围内,有关单位进行审批。第八个步骤是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对申请人的情况进行核实后,与其签订合同。第九个步骤是办理借款手续。最后一个步骤是银行将贷款打入申请人的账户。

使用住房公基金贷款买房注意事项

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虽然很方便,但是也要注意以下三点。第一点是,购房的首付是不可以用住房公积金支付的。第二点是,公积金的提取总额是有一定的限度的,一般是不会超过房款总额的。第三点是,公积金购房的限制比较小,贷款结清后,仍然可以使用公积金购房。

我们国家还是非常鼓励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如果想要买房的朋友,不妨考虑这种方式哦。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