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24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楼市成交数据:石市一季度主城区卖了5089套商品住房

发布时间: 2017-05-05 07:57:28

来源: 石市

分类: 其他楼讯

17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石市”,由楼盘网于2017-05-05 07:57:28整理提供】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房产交易季度报告》(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主城区商品住房上市100万平方米;成交65万平方米,成交5089套,上市量和成交量同比均出现明显下降。

一季度上市量和成交量同比双降

相比各类自媒体平台用各种成交火爆的数据堆砌出的一房难求的火爆市场,《报告》则用官方数据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市场。按照《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石市主城区商品房上市1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其中:商品住房上市10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商业办公类用房上市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其他类型用房(地下室、车库等附属设施)上市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

从商品房成交数据看,今年一季度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108万平方米、成交12253套,同比下降39%。其中:商品住房成交65万平方米、成交5089套,同比下降56%;商业办公类用房成交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其他类型用房(地下室、车库等附属设施)成交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9%。

二手房成交数据看,今年一季度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84万平方米,成交9410套,同比增长34%,但是一季度环比去年四季度下降11%。其中:二手住房成交78万平方米,成交9080套,同比增长27%,环比去年四季度也下降15%。

12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住房占总成交量61%

《报告》显示,一季度石市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呈现五大特点:

商品房上市量有所下降。去年12月份施行的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申报和明码标价审核监制制度,要求开发企业办理预售许可证前需向价格主管部门对每一套房屋进行价格申报,物价部门对价格明显偏离市场价的严格把关,有效控制了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同时相对来说也延长了的批准上市时间。

商品房成交价格趋于稳定。去年10月份以来,全国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相继出台调控政策,同时省会也采取了一系列规范市场行为的有效措施。特别是3月18日出台 “限购限贷”政策后,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定价策略更加谨慎,有效地控制了跟风涨价现象。

商品住房市场以本市居民的改善型需求为主。一季度,石家庄本市购买比例为83%。受 “二孩”政策及省会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影响,环境优、户型大的120平方米以上的大两室、三室等改善型住房成为主选目标,占总成交量的61%。

二手住房市场主要以外地刚性需求为主。数据显示,二手住房以9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为主,主要购买对象以外地首次置业居多,外地人购买比例为49%,“限购”政策实施后下降了7个百分点。

商业办公类用房去库存明显。石市商业办公类用房去库存在今年得到了有效体现,一季度仅商业办公类用房就实现去库存11万平方米。

石市住建局相关人士提醒购房者,随着限购政策的实施,下一阶段我市房产市场将趋于稳定,买房还需要根据家庭真实居住需求理性选购,同时无论是购买住宅还是商业办公项目,购房前查验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非常关键。如有疑问,可直接登录石家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www.sjzfgj.gov.cn)进行核实。

用地供应与限购政策同步稳定市场态势

石家庄楼市将会如何走向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与楼市息息相关的土地市场同样备受关注。石家庄为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管理,以“支持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深入土地管理供给侧改革”为着眼点,参考上年度供地情况,根据本年度用地需求,制定了一个新土地出让计划。2017年3月28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石家庄2017年土地供应计划》。

石家庄2013年的土地出让计划关键词是“稳定市场、保证民生、促进利用”;2014年是“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建设幸福石家庄”;2015年是“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相关要求,保障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的用地需求”;2016年是“科学编制,严密统筹,全面兼顾,重点保障,满足供给”;此次的2017年则是“支持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深入土地管理供给侧改革”。

每年的目的都不一样,但是最终的意义却是不变的。对于石家庄市政府的“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决策而言,应该稳定房地产市场和提高城市承载和服务能力,并保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的有效实施。

从今年的“计划”中可以看出,石家庄将会加大住宅用地供应量,高新区将迎来新契机。从供应结构上和空间布局上来看,2017年度石家庄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其中住宅用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比重最大。

由此可见,加大住宅用地供应量、为市场提供“储备粮”依然会是今年土地市场的主基调,同时也可以看出重点区域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今年石家庄政府不断增加国有建设用地的供应量,其实主要是为了稳定过高的房价,供给调控更侧重于中长期,且有助于稳定公众预期。

当然,从一个侧面也可以看出,限购之后,政府加大了土地供应量,尤其是不断增加国有建设用地的供应量,这一举措就是要不断调整楼市健康模式,稳定楼市发展态势,过火或者过冷都不是好现象。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石家庄加大住宅用地供应量、为新房市场提供“储备粮”依然会是今年土地市场的主基调,因此这对需要购房的人们尤其是刚需购房者无疑是一个利好的信号。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