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92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官曝老火车站、解放广场规划 这些楼盘要火!

发布时间: 2017-05-05 07:58:02

来源: 石市

分类: 其他楼讯

51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石市”,由楼盘网于2017-05-05 07:58:02整理提供】

4月27日,石家庄城乡规划局发布了《老火车站、解放广场及周边区域修建性详细规划》。该《规划》从背景、这个整体规划方案、各地块设计、立面改造方案以及地下空间系统规划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老火车站、解放广场及周边区域的未来规划。

从《规划》中可以看出,本次设计范围是主城区中心区位的老火车站及周边区域,该地块“北起新华路、南至裕华西路、东临胜利大街、西临公理街及南北小街”,总范围占地150公顷(约合2250亩),其中深化设计区域总面积约70公顷(约合1050亩)。

该《规划》将规划区域总体分为三部分:北侧的两个地块主体功能为文物保护和绿地;中部老火车站地块,功能为展览展示和广场;南侧的三个地块,均为商业金融用地。

《规划》显示,老火车站及周边区域的规划结构为“两带一轴”。其中,“,“一轴”是指串联起用地南北的城市功能轴。

贯穿南北的“两带”延续了正太铁路和京汉铁路的历史走向,打造成一轴串联起两带之间的历史文化、休闲娱乐、商务服务、展览展示、商务金融等功能,形成城市核心的功能发展带。《规划》还指出,将结合城市轴线及片区功能打造城市核心地标,沿胜利大街、中山路打造城市核心界面。

《规划》显示,老火车站及周边区域将分为三大地块,分别为历史文化地块、火车站地块以及金融总部地块。

关于火车站地块,《规划》显示,由于老火车站西立面形象具有时代特色、建筑质量较好,将保留老火车站原建筑。从规划图可以看出,该地块分为保留建筑、会展展览(三个)以及酒店等部分。此外,站前广场也将规划建设中心景观,丰富广场的景观效果。

金融总部地块方面,将以金融服务中心与( ) 相对应,形成广场两个端点。同时,将塑造城市广场,吸引人来此办公、社交、休闲,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区域公共中心,富有活力的城市公共空间。此外,该地块还将规划布局塑造标志性,大体量建筑临近城市主要道路分置,塑造城市标志性界面。

在2017年3月份,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传出消息:中国蓝天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北国大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共同投资30亿元将老火车站区域改造成城市轴心文旅综合体。

此次《规划》将具体的规划方案公布,使人们看到一个崭新的老火车站。从城市的发展角度上看,该区域本身就是石家庄城市中心,在新的规划建设后,城市面貌将焕然一新,也将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