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217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大房企入市倒计时 2017年下半年放量在即

发布时间: 2017-05-15 10:33:57

来源: 石市

分类: 其他楼讯

22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石市”,由楼盘网于2017-05-15 10:33:57整理提供】

石家庄限购、严查等政策的打压之下,市场确实出现了较大变化。从供应层面来看,一方面石家庄土地市场加大土地供应量,另一方面大房企加速布局入市以及本地房企加紧补证入市;从需求层面来看,一方面以限购严查为代表的政策力度极大地抑制了投资投机需求,另一方面购房者普遍处于观望态势,整个供求关系发生了逆转。

“随着有购房资格的购买力被日渐消化,市场上的有效购买力将会越来越少,随着时间推移这种形势只会越来越严重”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道。

如果你对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风吹草动比较敏感,那么你不难发现很多现象都在悄然发生:前几个月房价上涨,的时候,置业顾问对于购房者的问题,往往是一语概之;又或者只在售楼处坐等访客,稍嫌漫不经心地测算着房款、按揭。但如今,假若你曾偶尔表露过置业需求,甚或一次都没有去过售楼部,激情四溢的造访电话总会时不时响起....

2017年下半年预计会有大量房源入市

对于石家庄土地市场而言,不可谓不热闹。根据石家庄国土局公开出让挂牌信息显示:2月份出让18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3月份出让25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4月份出让2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而对于5月份石家庄土地市场,共涉及13宗土地两批次进行出让。

至于原因,在石家庄某次土地拍卖会上,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记者曾采访了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随着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房价上涨过快,增加土地供应,能够缓解房价上涨压力,同时也给购房者一个信号——石家庄土地供应量大,市场房源充足,购房者不必恐慌购房,达到稳定房价的效果。”

在石家庄土地市场大量供应的同时,石家庄大房企和本地房企也在加紧布局。

“石家庄外来大房企不断寻求合作,而众多本地房企忙于补证入市。”对于2017年下半年的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即将面临一场厮杀:截止到目前,在位列“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TOP20的房企中,已有恒大、万科、融创、华夏幸福、保利、绿地、( )、华润、荣盛和富力地产等10家进驻石家庄(排名不分先后),而且多个房企在石家庄不止有一个项目,此外众多本地房企项目也在加速补证。

近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房地产专项整治项目手续办理有关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石家庄违规项目分门别类,按照6大方面处理。据悉,该《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也就是4月21日,有效期为一年,适用于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业内人士指出:“该消息的发布,将督促众多违规项目进入补证程序,同时也意味着补证之后的项目将会大批量入市。”

政府加大土地供应,大房企加速布局,项目加速补证,2017年下半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预计会有大量房源入市。

成交量下降 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

记者调查发现,从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自今年3月17日石家庄连夜出台限购以来,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成交量急剧下滑,成交均价稳中有降的明显趋势。

限购来临,受影响的同时,二手房中介的日子也不好过。

“前两个月,每个月二手房都能成交十几套,多的时候能达到几十套,如今面对石家庄限购政策的实施,4月份才成交了3套房子。”位于长安区的某中介小江说,因为限购对石家庄楼市的影响,很多客户都失去了购房资格,打乱了很多买房人的购房计划。

在石家庄长安区二环外某大盘售楼处,一位前来看房的购房者向记者讲述了其买房经历:“早在2016年上半年的时候就想买一套房先放着,但毕竟当时还未毕业,买房只能全靠家里,计划只好暂时搁置。到今年,看着疯涨的房价真是有些后悔,3月份石家庄限购之后,房价有些趋于稳定,甚至有些项目房源还出现抛售的情况,现在不着急了,等待时机出手。”

鉴于购房者的普遍观望态度,有业内人士给出自己的建议:“随着石家庄限购的影响和购房者置业的愈加冷静,众多房企吸引购房者的杀手锏不仅仅是价格战,更多的是通过品质来稳立市场赢刚需。目前石家庄房价比较稳定,众房企在“品质”方面所下的功夫越来越深,石家庄楼市性价比高的会越来越多。年轻人一定要实地比较,挑出最适合自己的房子。”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