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91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让低房价成为新区的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 2017-05-15 10:34:22

来源: 石市

分类: 其他楼讯

13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石市”,由楼盘网于2017-05-15 10:34:22整理提供】

4月1日当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发布后,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和筹备工作委员会几十名工作人员就连夜进驻新区展开工作。

一个多月来,临时党委和筹备工作委员会如何开展工作?对外界关注的拆迁、房价、吸引人才等问题是如何考虑的?就新区热点问题,河北省常务副省长、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袁桐利近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新华社记者:在新区规划建设中,对房地产、人才、改革创新等机制方面有哪些创新设想?

袁桐利:对这些新区规划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我们将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探索创新,稳扎稳打、有序推进。

在房地产上,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管住新区及周边市县房价地价,对新区土地出让情况进行清理整顿、分类处置,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研究制定适合新区发展需要的住房保障体系,不搞大规模土地批租、不搞土地财政,严格限制商品房开发,让低房价成为新区吸引创新要素的一个核心竞争力。

在人才引进上,着眼一流人才来建设一流新区,制定特殊人才政策,在引进、使用、管理等方面打破常规,广泛推行聘任制,科学设计薪酬制度,建立创新成果市场化激励机制,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到新区创新创业。

在改革创新上,把体制机制创新摆在与规划编制同等重要的位置,统筹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成为最有勇气创新的城市,成为吸引北京乃至全球有梦想年轻人的一块热土,成为鼓励打破常规而且最能够宽容犯错和失败的地方,加快形成创新要素加速流动的良好创新生态。大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组建精简高效统一的管理机构。创新投融资体制,以市场化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深化“放管服”改革,凡是市场能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行政审批。全方位深度对接北京,推进教育、医疗、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增强新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新华社记者:对拆迁、规划、环保等问题,新区打算如何推进解决?

袁桐利:在拆迁安置上,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要求,研究制定统一规范的政策,解决好群众搬迁腾退中的现实问题,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共享新区建设成果。规划建设小企业聚集地,合理安排企业搬迁时序,力争使企业生产不停顿、市场不丢失、利益不受损、工人不下岗。

在规划上,按照中共中央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组织规划编制,展现雄安水平、雄安标准、雄安高度,确保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开工建设。搞好城市设计,以工匠精神打造城市特色风貌、留下千年传承。

在环保上,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划定开发边界和生态红线,着力做足水的文章,修复和保护好白洋淀生态屏障,规划建设带状森林绿色屏障和生态绿廊,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