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216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离婚后房产该如何过户

发布时间: 2017-05-16 16:45: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37次浏览


  离婚中有很多的东西,夫妻都很难处理好,先不说孩子归属抚养、赡养问题,房子的归属就很难解决,现在房价蹭蹭蹭地就往上涨,所以夫妻离婚对房子的执着还是比较深的,那离婚后房产如何过户呢?赠与情况下有哪些是大家要注意的呢?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下吧。
  离婚后房产如何过户?想要了解这个问题,是需要分情况来说明的,这样大家就更加的明白离婚后房产如何过户的问题了。


  情况一:一方婚前买房,婚后共同还款
  这一种情况是很常见的一种,首先婚前买房行为表示房产证在这一方手上,如果婚后没有加名字,那么判决时就默认房子归有房产证的一方,婚后另一方还款金额转为个人债务。


  情况二:按揭房过户
  按揭房是较为特殊的一种情况,因为按揭房就是说将房屋产权抵押给银行,所以购买人不能随意变卖房屋。这里又有两种情况,一是按揭房如果是婚前行为,那么他还是有房产证的,属于他的个人财产,同时大家也要明确一点,现在《新婚姻法》中明确规定,婚前个人财产不因婚姻关系的延续而转化为夫妻共同财产,说明这套房子还是属于他的,不因婚姻效力而改变。这样的情况参照第一中情况。二是婚后夫妻按揭买房,这样的情况就比较复杂,如果双方协议不了,可以请求法院裁决,以双方经济情况、实际情况等等因素来确定。


  通过上面的解释我们了解到有了房产证,过户就会简单很多啦,那么离婚后房产如何过户呢?未取得房产证(特指按揭房情况)就需要办理离婚房产析产(离婚情况不需要缴纳契税),经过公证后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啦。
  第一提前还款,这样的话就提前结束了与银行的贷款关系,这是比较简单的方法,取得房产证双方到房产登记部过户就好啦;第二是去银行变更贷款人,银行会通过你的经济来源等因素判断是否有还款能力,一般情况下,银行很难同意的。


  情况三:房屋赠与情况
  在很多时候婚前买房,然后需要赠与,同时因为契税或者其他愿意,导致没有赠与给对方,那么离婚的时候这个房子算谁的?如果说这个赠与书没有经过公证,并在转让房屋所有权之前撤销,那么这套房子依然属于他的;如果经过公证,也应及时去办理房屋所有权过户手续,否者也算无效的,这一点可以询问公证处。


  小编结语:房子虽然是“身外物”,但它确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东西,尤其夫妻两个人的感情破裂不得不走上离婚道路时,在房子归属上很难达成一致,通过上面的解释,相信大家对离婚后房产如何过户有一点的了解了,小编也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责任编辑: zhoujin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