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81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人才绿卡B卡来了 七类人可申领 持卡享住房优惠

发布时间: 2017-10-10 15:53:35

来源: 燕赵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6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燕赵晚报”,由楼盘网于2017-10-10 15:53:35整理提供】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今年以来,石市不断优化人才发展政策环境,重磅推出人才绿卡A卡政策,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凭卡可享受行政审批、证件办理、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政策优惠及绿色通道服务。6月以来,百余名高层次人才领到了人才绿卡A卡。近日,石市再度推出人才绿卡B卡政策,将为吸引广大优秀毕业生和成长型人才提供更好环境,更优服务。

《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子女可将户口迁入石市,简化程序,即报即批,配偶属党政机关或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可优先妥善安排工作;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来石创业的,在石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的,不受限购政策限制,而且还会提供一定额度的购房补贴,租房居住的,五年内每年按照一定额度报销租房费用;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带或技术来石创业的,市财政分别给予一定数额的科研经费支持和场地支持……15项创业、工作、生活上的便利化服务,使持卡人才真正实现了“一卡在手,一路绿灯”,彰显了石市在服务人才的行动上无微不至的关怀。

现在,列入河北省“名校英才入冀计划”的优秀毕业生、博士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全日制学士毕业生等七类人才在石就业创业,可以申领人才绿卡B卡,享受在户籍办理、工商税务服务、创业扶持、住房保障等八个方面的服务项目。

“人才绿卡政策,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人才越来越重视。”河北省“百人计划”专家、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立杰博士,是首批取得人才绿卡A卡的专家之一,他颇有感触地说,人才绿卡政策为人才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在一次排队等候车检时,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出示了人才绿卡,结果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优先办理了业务,这让他为政府的“暖心服务”感慨不已。

据石家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人才绿卡政策的出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政策的连续性和创新性,在对石市近年来招才引智政策全面梳理整合的基础上,又借鉴外地经验,博采众家之长,结合石市实际,在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生活服务等方面大胆创新,并分别征求了各有关部门的意见,经过反复沟通,形成了人才绿卡管理办法、23个配套《实施细则》和构建县(市、区)人才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刚出台的人才绿卡B卡政策,服务对象为优秀毕业生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完成人、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紧缺工种高级技师等成长型中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完善了人才绿卡服务政策体系。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迈进,石家庄比其他城市更需要人才,只有推动科技创新,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粗放式发展的问题,而推动科技创新,人才是关键。”人才绿卡A卡持有者、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升表示,目前,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人才绿卡的发放激发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影响。

不少企业认为,人才绿卡政策为企业引进人才、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企业是人才绿卡政策的最大受益者。石药集团每年都投入很大的精力,到各地去招聘人才。现在有了人才绿卡政策,我们就能招聘到更多需要的优秀人才了,他们也会更愿意留在石家庄,留在企业工作。”石药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于慧丽说。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石市人才绿卡政策的出台,正是以十足诚意聚天下英才,为全市每年引进10万名人才,实现10年“百万人才荟聚石家庄”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不久的将来,随着求贤若渴的系列举措不断深入,必然使大批优秀人才在石家庄成就事业梦想,为省会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