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234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2号线塔谈站左线隧道始发 预计年底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50%

发布时间: 2017-10-17 10:02:43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1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由楼盘网于2017-10-17 10:02:43整理提供】

昨日上午10时58分,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塔谈站,随着刀盘旋转,左线区间隧道盾构顺利始发,向南侧的塔谈南站方向挺进。据介绍,预计到2018年1月15日,左线区间隧道贯通;2018年2月25日右线区间隧道始发。

塔谈站—塔谈南站左线区间隧道盾构始发

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塔谈站,此时,在左侧18米深的盾构井内,500吨重的庞然大物——“秦龙6号”盾构机已经准备就绪,在它的前方,几位工人正在对隧道洞口进行破除,以便盾构刀盘嵌入。10时58分,洞门破除完毕,盾构刀盘旋转,塔谈站—塔谈南站左侧区间隧道顺利始发。

“本区间左线长度617.822米,左线区间平面由直线及两段曲线组成,曲线半径均为1500米,区间线路间距15.2米-17.2米。”负责该的中铁七局地铁2号线03标项目经理部副经理何帅表示,始发成功后,预计2018年1月15日可以实现左线隧道贯通。经过一个月的调整,2018年2月25日可实现右线区间隧道盾构始发,到2018年5月1日可实现双线洞通。

这里拥有一个过渡线

记者注意到,同别的车站两个盾构井平行布置不同,在塔谈站左侧的盾构井内,中间隔着一堵墙,看不到右侧的盾构井。“这是因为这里是一个渡线段,将来左线的列车可以进入右线,右线的列车也可进入左线。所以两个盾构井之间不是平行的,而是错位的。右线比左线要长68米。”何帅介绍说,这个车站盾构将四次始发,在实现塔谈站——塔谈南站区间双线洞通后,这台盾构机还要向石家庄站进行两次始发,预计到明年年底可实现塔谈站——石家庄站的双线洞通。

“该区间同之前的区间还有一个不同之处,就是区间纵向坡度呈‘人’字形,也就是说盾构始发开始就是上坡,即中间高,两边低,而一般的区间为微型坡。目前盾构施工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只需调整相应参数即可。”何帅表示,在排水处理上会有一些不同,一般的区间会将排水泵房设在区间内的联络通道,而这个区间需要将其建在地铁车站。

预计年底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50%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于去年9月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截至目前,15个车站全部开工。9月8日,首个车站东岗头站实现封顶。”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地铁2号线塔谈站至塔谈南站区间的盾构始发,目前2号线已经有4个隧道区间进入了盾构施工,分别是塔谈站至塔谈南站左线,运河桥站至蓝天圣木站左、右线,铁道大学站至西古城站左线。当前2号线共有5台盾构机到场,隧道施工全面提速。2号线整体施工安全、质量平稳可控,项目建设加紧推进。预计到年底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50%、区间完成工程总量的20%以上。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