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07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克而瑞第43周: 住宅成交277套 改需仍有量能释放

发布时间: 2017-10-27 17:53:25

来源: 克而瑞机构

分类: 其他楼讯

120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克而瑞机构”,由楼盘网于2017-10-27 17:53:25整理提供】

2017年第43周的石家庄普通住宅成交277套和3.7万平方米。本周没有新开盘推售,前期开盘推售项目转入平销。全国性房企开发项目瞄准改善需求,尽管购房心态整体转向观望,但改需仍有量能释放。普通住宅价格处于波动状态。本地房企可售项目少,房源有限。

消息面:

石家庄实施经济适用住房限售政策:根据不同时间采取力度不同的住房限售措施。

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和销售高潮出现在2001年之后,这类房产普遍是小户型,多层住宅控制在80平方米以下,中高层和高层住宅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一般面向本市常住人口,家庭年收入在本市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2倍以下,无自有产权住房或家庭自有产权住房建筑面积在人均20平方米以下的购房者。这类房产普遍采取划拨用地供应。

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步铺开,商品房供应日趋繁荣,再加上保障性住房供应力度加大,经济适用住房的新增供应大幅减少。当前,市面上流通的经济适用住房以二手房为主。一些经济适用住房因属单位集资建设,购房合同未签署,不动产权证书未获取,根据上述规定,将受到住房限售政策的影响。

房企动态:

土地市场-土地供求:

商品房市场-商品房成交

2017年第43周石家庄商品房成交情况仍在低位徘徊。普通住宅无新盘集中开盘推售,各项目均处于平销状态,全国性房企开发项目的成交规模占总量的82%,“二八”格局凸显;公 寓成交规模仍徘徊在100套左右,并集中在12个项目上,部分项目转入认 筹,以避当前市场锋芒;别墅尽管有( )桃园里开盘销售,但仅有15套房源,选择面有限,且当前市场全面转冷,对高端居住需求亦有负面影响;乐城国际贸易城保持活跃。

普通住宅成交:

2017年第43周,石家庄市辖区普通住宅成交277套,共计37377.9平方米,与第42周相比分别下降43.81%和39.50%

第43周无新开盘推售房源,前期开盘销售项目全面转入平销。全国性房企开发项目成交的普通住宅213套,共计30648平方米,占本周普通住宅全部成交规模的82%。此外,普通住宅销售面积排名前10位的项目中,全国性房企占据5席,且这5个项目的成交规模均超过了1000平方米。本地房企开发项目没有出现单盘超过10套和1000平方米的。从整体上看,市场“二八”格局凸显,除非有新盘开盘推售可能改变成交格局外,全国性房企在当前成交上的强势地位非常明显。

2017年第43周,石家庄市辖区普通住宅成交主力面积段位于100至120平方米,成交69套。此外,120至140平方米成交60套,80至100平方米成交48套。在面积段分布上,第43周成交的石家庄普通住宅呈现出“驼峰”状格局。 100至140平方米面积段的成交占比超过50%。此外,低于80平方米的普通住宅成交呈现断崖式下降,此面积段的可售货量非帯少;高于140平方米的普通住宅成交平缓减少,此面积段的可售货量相对充足,且改善需求抗风险、抗政策变动较强。

公寓成交:

2017年第43周,石家庄市辖区公寓成交107套,共计5272平方米,与第42周相比分别上升18.89%和4.79%。

第43周的公寓成交规模没有太大起色,仅有微幅上升,公寓市场整体呈现出低迷状态。本周的公寓市场没有新盘推售,成交依然集中在四个项目,超过10套和700平方米,其他项目的成交规模在10套以下,有公 寓成交的项目仅有14个。本周处于认筹排卡中的项目保持平稳,部分项目释放近期可能开盘销售的信息,但具体时间未定,体现出极强的不确定性,在当前成交低迷的背景下,公寓项目普遍采取更为审慎的态度。

2017年第43周,石家庄市辖区公 寓成交主力面积段位于40至60平方米,成交69套。此外,40平方米以下成交24套,60至80平方米成交13套。第43周成交的公 寓在面积段上呈现出“尽量小”的状态,60平方米以下占87%,接近九成。房企对公 寓去化普遍预期较低,寄希望于通过尽量小的户型面积,降低户型的首付压力,幵在现有首付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分期首付等政策,尽可能刺激购房需求释放。此外,投 资购房需求对Loft公 寓更为青睐,对公 寓能否配套教育资源和民水、民电等因素较看重,房企投桃报李,往往在这方面下功夫,公 寓产品未出现太多发化。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