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23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买房被拒注意了:你是否有购房资格

发布时间: 2018-06-29 11:12:5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4023次浏览


以前,买房是有钱就可随意买的,但是,在楼市调控后就不是了。由于你首先要准备的不是钱,而是要理解你本人终究有没有购房资格,若是你连购房资格都没有,那么后续的看房、申请房贷以及收房一系列的流程也就与之无关了。

一、要怎样查询本人有没有购房资历?

固然,如今每个城市的购房资格都各不相同。但,大多数都会与户籍、社保挂钩,因而,倡议大家在买房前能够先去查询本人所在城市的购房政策。

普通来说,在一线城市购房通常都会对户籍有所请求。比方有些中央(假定是北京和深圳这2个中央),假如不是本地户口的话,购房需求连续交纳5年社保,具有合法的有效的寓居证,除外还需求交相关的税。

同时,还请求在本地没有房产,假如在市外的中央贷款买过房的,要在本市再贷款买房,首付款就要依照二套房执行。因而这里就触及到楼市调控后的认房认贷政策了,那什么是认房认贷?

二、什么是认房又认贷?

认房主要是指在界定二套房的时分,假如借款人在当地房屋注销系统中曾经有注销信息了,那么再买房就属于二套房了。这就是所谓的认房。

而认贷是指在界定二套房的时分,假如在银行征信系统有过注销贷款买房的信息,那么再次申请房贷的时分,就会认定为二套以上。认贷只思索有贷款记载,不思索贷款是不是曾经还清。

综合上述可得出,认房又认贷就是只需借款人名下有房或有过房贷记载,都被认定为二套房或以上。

三、认房又认贷详细是怎样界定的?

如今一线城市很多曾经实行认房又认贷,详细是怎样界定的?无妨举个实践的例子。

小张全款购置了一套房产,没有从银行贷款。

小张贷款买了一套房产,房贷还没有还清。

小张贷款买了一套房产,房贷曾经还清。

小张贷款买了一套房产,但是之后又卖掉了。

以上这几种状况在认房认贷的状况下,只需再买房都属于二套房,都要依据城市政策上浮首付比例。而假如小张全款购置了一套房产然后又卖掉了,等于手头上又没有房产又没有贷款,这个时分再买房,就会认定为首套房。

不过,目前每个城市的政策都不一样,上述状况中的1、3、4固然也会被以为是二套房,但是由于没有贷款或者贷款还清,再次买房的时分首付比例大约五成左右。因而,大家在买房前可查询下本人所在地的相关认房认贷政策。

四、什么是认房不认贷?

学了认房又认贷这个专业术语后,无妨也来学习下认房不认贷这个专业术语。其实,认房不认贷望文生义就是不论你有没有过贷款,只需你名下有房,再买一套就属于二套房,银行办理贷款时不论你是不是有贷款记载。

五、什么是认贷不认房?

除了认房不认贷外,还有一个叫做认贷不认房的专业术语。普通来说,认贷不认房就是指不以家庭具有的住房数量来权衡,二套房购置家庭只需还清贷款,再次贷款也以首套房认定。

其实,如今在全国楼市调控收紧的状况下,各地分类调控政策都会不一样了,因而买房前要先理解本市的购房政策,理解本人能否有购房资格以及认房认贷的相关政策。这样才有助于本人的买房大业。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