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82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7月25日开始可申请保障房互换了!

发布时间: 2018-07-25 10:52:54

来源: 石家庄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45次浏览


换房条件放宽,人口须与目标房源面积相匹配。

7月25日开始可申请保障房互换

对比去年的换房条件,此次换房条件放宽了,不再要求必须租住6个月以上,不同家庭类型也可以互换了。换房须遵循自主自愿、自行协商、主动申请、责任自负、互不经济补偿的原则。

市区2018年公共保障房实物配租家庭换房7月25日开始,同一家庭类型之间可以互换,不同家庭类型住房均为集中建设的保障房小区也可以互换。

“此次换房申请时间为7月25日至8月6日,逾期不予受理。开展保障房换房,主要是为了解决已经取得实物配租的保障家庭,因工作变动、子女就学等原因产生的换房需求。”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换房须遵循自主自愿、自行协商、主动申请、责任自负、互不经济补偿的原则。

对比去年的换房条件,此次换房条件放宽了,不再要求必须租住6个月以上,不同家庭类型也可以互换了。

具体换房条件为:

1.具有住房保障资格,办理了完整的入住手续并实际入住,已签订《公共保障房租赁合同》申请人所居住房屋租金缴纳正常,没有欠费情况;

2.同一家庭类型之间可以互换,不同家庭类型居住住房均为集中建设的保障房小区的,也可以互换;

3.具有换房意愿的保障家庭的目标房源月市场租金,不得超过家庭月收入的三分之一;

4.申请家庭人口数和目标保障房面积相匹配,家庭人口2人及以下的,只允许互换面积60平方米以下房屋,家庭人口3人的,只允许互换面积80平方米以下房屋;

5.每个保障家庭每年允许换房一次,且必须遵守公共保障房管理规定,履行合同约定;换房家庭租住房屋有配套地下室的,须同时调换。

换房程序流程:

1.发布信息

换房家庭可自行登录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公共保障房换房平台”,发布换房信息,或通过其他途径自行寻找换房对象,双方达成换房意向,并相互确认;

2.开具《诚信证明》

换房家庭达成意向后,换房双方到租住小区的管理单位开具《诚信证明》,领取并填写《公共保障房换房申请表》一式三份;

3.提出申请

换房家庭携带申请人身份证、《公共保障房租赁合同》(复印件)、《诚信证明》和《公共保障房换房申请表》,到申请地的区级住房保障部门提出申请;

4.查验房屋

审核通过的家庭持《公共保障房换房通知书》,到管理单位查验房屋,并填写《房屋查验结果》,明确房屋状态;

5.办理入住手续

换房家庭在《公共保障房换房通知书》规定时间内,交回原《公共保障房租赁合同》,并结清费用,持费用结清材料与换房小区管理单位重新签订《公共保障房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

未按规定时间办理入住手续的保障家庭,其《公共保障房换房通知书》自动失效。

保障房互换不收取任何费用,若有收取费用及其他经济补偿行为都是违规的。各级住房部门一经发现,取消双方保障资格。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