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84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地铁一号线预计明年1月底全线通轨

发布时间: 2018-09-14 17:13:14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215次浏览


眼下,连接主城区与正定新区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铺轨工作已经全面展开。2018年9月12日,从市轨道公司获悉,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行政中心站至天元湖站左线实现“长轨通”,全线预计明年1月底实现“轨通”。

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自1号线一期终点站洨河大道站,止于东洋站,沿秦岭大街、新城大道敷设,全长13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8座,分别为西庄、东庄、会展中心、行政中心、园博园、天元湖、东上泽、东洋,其中换乘站2座,为行政中心站和天元湖站;设南牛停车场一座;与其它轨道交通线路共用控制中心。

2018年9月12日上午,记者在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行政中心站看到,该站已经封顶,正在进行铺轨作业。“目前,该区间左线实现‘长轨通’,工人们正在对铺设好的钢轨接头进行初磨和正火作业。”中铁建华北公司地铁指挥部副指挥长孙冬青告诉记者,地铁使用的钢轨为25米标准轨,整体道床施工采用“直铺法”相互连接而铺通。地铁建设常说的“短轨通”,就是将一条条短轨铺设完成,接下来再用移动式焊机将每一段短轨进行无缝焊接,形成一整条长轨,这就是“长轨通”了。

“地铁轨道铺设是一个多工序作业,各工序相互渗透、交叉施工。”孙冬青介绍,1号线二期工程全线大部分区域采用机器铺轨法铺设,铺轨过程中左右两线同时铺轨,铺设的都是无砟轨道,与高铁轨道工艺基本相同,施工单位克服了巨大困难,使工程顺利推进。待会展中心至东庄站隧道贯通后,将从会展中心站出发,开始一路向南进行轨道铺设,为后续施工提供条件。

据了解,截至目前,1号线二期工程已有5座车站实现封顶,分别为东庄站、会展中心站、行政中心站、园博园站、天元湖站;已有3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分别为会展中心站至行政中心站、行政中心站至园博园站、园博园站至天元湖站。该线铺轨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已铺设轨道左线完成2523米,右线完成1443米。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