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59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Feel厉害了!石家庄将变身国际化省会城市 这些规划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41:01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818次浏览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石家庄市推进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工作方案》(2019-2021),将以打造全国商贸物流中心城市,推进国际化省会城市建设为目标,在全市形成一批集聚效应显著、文化底蕴深厚、建筑风格鲜明、基础设施完备、街区管理规范、拉动消费作用明显的特色商业街区。

 商业街区按四类划分

努力提升省会城市消费环境:石家庄市将以打造全国商贸物流中心城市,推进国际化省会城市建设为目标,集中政府、社会、企业等各方力量,加强特色商业街区的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特色商业街区的商贸购物、餐饮娱乐、文化休闲、旅游观光等服务功能,集中培育建设一批特色突出、运营规范的特色商业街区,努力提升省会城市消费环境和扩大中高端消费供给,提高商业集约化水平和推动流通高质量发展,全面展示城市特色风貌和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四类商业街区划分:在编制全市商业街区专项规划过程中,结合商业网点布局规划,按照风尚大道类、文化亭廊类、味蕾美食类、邻家街巷类四类商业街区划分,明确建设目标、任务、标准和推进措施、政策支持等。

商业街区建设的基本原则:“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是商业街区建设的一条基本原则。”石家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品牌街区必须特色鲜明,充分整合省会历史文化、 商贸物流、产业特色等资源,因地制宜打造餐饮、文化、 旅游等融合发展的特色街区。

打造1+1城市商业形象街区

重点打造中山路繁华商业大道:重点打造中山路繁华商业大道。其中,核心区域(中华大街一体育大街),将依托大型综合体、商场、超市等高端商贸设施集中,文化、体育、娱乐等业态丰富的优势,同时与中央商务区、百年广场、商业街区、市场等相互结合,推动商、文、旅、体、食、娱等业态融合,打造向智慧化、规模化、品牌化、高端化、特色化发展,体现城市历史文化、商业品牌形象、现代时尚的高端消费聚集区。

逐步推动形成以中山路为主线,西至中华大街、南至裕华路、东至体育大街、北至和平路的城市核心商圈。同时,推动向东西两端延伸打造,逐步形成一条主线、一个核心、多点结合的省会第一繁华大道和城市名片。

重点ong>同时,石家庄还将重点体规划、融合发展,与南北两侧新百广场、银座东购、恒大广场、新华市场、太和电子城等项目提升改造统筹实施,逐步打造成为以智慧和体验gt;

打造10条市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

力争形成城市级特色商业品牌街区:按照合理布局、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原则,协调组织石家庄市七区、高新区、正定县、市直部门和业主单位,积极推进10条区域性消费集中的商业街区建设提升。石家庄市组织有关部门、业内专家等,结合街区运营情况、消费人群、业态特色等,分门别类制定规范提升方案,进一步突出特色、形成品牌,进行持续打造,力争形成城市级特色商业品牌街区。

规范提升四条区域性特色商业街区:其中,将规范提升四条区域性特色商业街区。充分利用主城区绿地・中山、消费能力强、基础设施完善、已经具有一定特色等优势,进行重点打造一批特色商业街区。同时,利用正定县文化旅游优势,重点推进旺泉古街等特色街区建设,形成特色突出、运营规范、消费集中、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街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推进正定县和新三区特色商业街区建设

大力推进正定县和新三区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充分利用新三区、正定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特色产品多样、交通方便快捷的优势,组织协调商务、文旅等部门,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积极引进社会投资,集中力量打造塔元庄、南关古镇、北国奥特莱斯、德明古镇、土门关驿道小镇、汉唐风情小填等一批商业、旅游、文化相融合的特色街区和风情小镇商业街,成为市民到周边休闲消费的重点区城。

推进商业街区建设向县域发展:推动各县(市、区)整合本地商业、文化、旅游等资源,结合经济发展定位和消费需求,各自建设1-2家特色街区,提升县城经济发展水平和知名度。

每年评选深受市民喜欢的商业街区:石家庄还将每年评选出3-5家深受市民喜欢的商业街区,从软硬件设施、管理模式、客流、经济效益等方面探索制定街区的建设和评选标准,并在政策、资金和宣传等方面予以支持。组织特色商业街区开展经常性的主题文化活动和群众性活动,不断提高特色商业街区的影响力及群众参与度,推动石家庄市特色商业街区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 shijiaz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