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86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2017年公租房申请方法

发布时间: 2017-03-30 16:36:32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3186次浏览


  石家庄2017年公租房申请方法,公共租借住宅房钱收缴采取“先缴后返”的办法,由承租公共租借住宅的家庭,预先按照市场平均租金交纳房租,扣减应收房租后剩下的那部分,以政府补助的形式发放给承租家庭。
  石家庄2017年公租房申请方法
  ■符合条件的单身申请人不再审核爸爸妈妈房产
  依照《通知》要求,公共租借住宅的申请条件对于乡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作业员工、外来务工人员,在收入、户口、住宅、提交资料等方面均有不一样程度的放宽。
  业内表明,此举意味着将有更多符合条件的家庭和单身人士被归入到公共租借住宅的保证大伞下。
  石家庄市保证性住宅处理中心主任陈宏亮介绍,为实在满意乡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作业员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宅需求,《告诉》进一步标准了申请条件。
  在申请条件上,《告诉》对乡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作业员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详细申请条件均有不一样程度的放宽。
  ■乡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
  申请人具有市区常住户口,且在市区实践寓居;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市区乡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5倍;申请人已处理正式退休手续的不再受收入约束。
  解读:在收入这项申请中,石市还规定,发作25种严重疾病的家庭,可提交证实资料,审阅无误,此类家庭可不受人均年收入条件约束。
  ■新作业员工:
  具有市区常住户口或持有市区寓居证;持有大中专院校结业证,结业未满8年;收入安稳,具有房租付出才能。
  解读:尽管对于新作业员工收入未做清晰约束申请,可是申请自己具有租房才能。
  别的,在实践履行中,未对大中专院校结业证作出有必要全日制等清晰界定和硬性申请,因而,只需申请人能够供给大中专院校结业证书,包含函授、自考等发放的结业证,只需未满8年,均算符合申请条件。
  ■外来务工人员:
  持有市区寓居证;收入安稳,具有房租付出才能。
  解读:依照曾经的规则,外来务工人员需求供给近来6个月内的养老保险缴存记载,《告诉》中取消了这项申请,往后外来务工人员不必再供给社保证实以及养老保险缴存记载。
  这对于外来务工人员能够说是一项十分惠民的改变。
  ■独身申请人条件大幅下降
  别的,依照《告诉》规则的,申请人住宅条件须满意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区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宅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1人户在30平方米以下;独身申请人不再审阅爸爸妈妈房产。
作业员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须年满18周岁。
  解读:此项条件的改变主要有两点。
  曾经履行的方针是爸爸妈妈的房产数量大于后代数量的,独身后代不得再申请。
  如今调整为:独身申请人不再审阅爸爸妈妈房产,也不必再提交爸爸妈妈身份证复印件。
  这意味着即使爸爸妈妈有多套住宅的员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年满18周岁,即可独自申请公共租借住宅。
  别的,依照曾经的规则,独身新作业员工请公租房。
  如今对这两类人群的独身条件放宽到年满18周岁即可申请;曾经还需求开具独身证实,如今不必再提交独身证实。
  申请人需提交不一样类型申请资料
  依照《告诉》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需求对照入座,提交不一样的申请资料。
  身份证实:申请人需供给自己及家庭成员身份证,独身申请人只需供给自己身份证。
  户籍(寓居)证实:户籍在市区(含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矿区)申请人需供给户口簿主页及家庭成员户口页,申请人为团体户口的,只需供给自己户口页;户籍不在市区的新作业员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需供给市区寓居证。
  婚姻证实:已婚家庭需供给结婚证,离婚家庭需供给离婚证或离婚判决书。
  收入证实:市区乡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需供给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地居(村)委会出具的收入状况证实, 18周岁以上在校学生供给学生证。
  在职证实:新作业员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需供给所在单位出具的在职证实,个体工商户供给《营业执照》或运营所在地居(村)委会(商场)出具的《运营证实》。
  学历证实:新作业员工需供给大中专院校结业证书。
  【解读】:曾经独身申请人还需求提交爸爸妈妈的身份证,往后不必了;婚姻证实方面,独身申请人不必再像曾经那样奔波往返吃力去开具独身证实;65周岁以上老人假如丢掉结婚证的,能够经由居委会核实后开具证实即可;外来务工人员曾经需求提交社保证实或近来6个月的养老保险缴存记载证实,往后也不必再提交了。
  6类人群可优先配租公租房
  依照《告诉》规则,有6类人群符合优先配租公共租借住宅的集体。
  归入优先配租的6类人群包含:政府引入特别人才、市级以上拔刀相助人员、全国和省部级劳模、全国英模、二等功以上的复转武士以及计划生孩子特别艰难等家庭。
  这些人群需供给相应的文件及证件资料;别的,原廉租住宅保证家庭转化为公共租借住宅家庭的,需供给市保证房处理分公司出具的《诚信证实》。
  申请人一切证件均需供给原件用于核实,复印件由受理部分留存。
  【解读】:计划生孩子特别艰难等家庭,这一集体是最新参加的。
  指的是独生后代发作伤残、逝世,未再生孩子或收养后代的家庭。
  申请流程分为3步走
  在申请流程上,《告诉》也依据实践履行状况进行了便民简化,详细流程大致分为三步走:
  乡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申请,新作业员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到单位注册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
  申请人可自行申请,也可通过用人单位统一组织申请。
  单位统一组织申请的需填写《石家庄市公共租借住宅申请汇总表》。
  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资料进行初审并录入住宅保证系统,初审后上报区住宅保证部分。
  各区住宅保证部分对申请资料进行审阅,审阅结果在各区政府网站
  有关新闻:石家庄公租房申请门槛再次下降
  退休人员申请不受收入约束
  结业未满8年的大中专结业生也有时机申请
  石市公共租借住宅保证门槛迎来大幅度放宽。
  石市出台的《对于进一步扩展市区公共租借住宅保证规模的告诉》(下简称《告诉》),对收入、结业年限、户口年限等有些申请条件进行了调整,大幅下降了准入门槛,一起还本着便民原则对申报资料进行了简化和标准,最大程度本地便了符合条件的住宅艰难家庭申请住宅保证。
  三类人群申请条件放宽
  依照《告诉》规则,本次扩展住宅保证规模的目标为乡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作业员工和外来务工人员。
  乡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申请需求满意3个条件
  1、申请人具有市区常住户口,且在本地乡镇实践寓居;
  2、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本地乡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5倍(现履行家庭人均月收入在3260元以下);申请人已处理正式退休手续的不再受收入约束;
  3、申请人家庭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区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宅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1人户在30平方米以下。
  新作业员工申请需求满意4个条件
  1、具有市区常住户口或持有市区寓居证;
  2、持有大中专院校结业证,结业未满8年;
  3、收入安稳且与用人单位签定劳作(聘任)合同;
  4、申请人家庭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区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宅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1人户在30平方米以下。
  外来务工人员申请需求满意4个条件
  1、持有市区寓居证;
  2、收入安稳且与用工单位签定劳作(聘任)合同;
  3、在市区交纳社会保险;
  4、申请人家庭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区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宅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1人户在30平方米以下。
 。
  独身申请人爸爸妈妈在本市房产数量大于后代数、爸爸妈妈在本市有单套及以上非普通住宅(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上)、家庭房产总面积除以申请人爸爸妈妈及与其同住后代的总人数大于等于30平方米的不得申请。
  提示:这些申报资料要带齐
  现在,新版申请表现已下发到各区,7月份现已开端受理申请。
  依照《告诉》规则,申请人需填写《石家庄市区公共租借住宅申请表》,并供给下列资料:
  1、身份证实 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独身申请人除供给自己身份证复印件外,还须供给爸爸妈妈身份证复印件。
  2、户籍(寓居)证实户籍在市区的申请人需供给户口本主页及家庭成员户口页复印件;户籍不在市区的新作业员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需供给市区寓居证复印件。
  3、婚姻证实已婚申请人供给结婚证复印件;独身申请人(含未婚、离婚、丧偶)供给户籍所在地民政部分出具的当时婚姻状况证实。
  4、收入证实户籍在市区的乡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需供给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地居(村)委会出具的收入状况证实,个体工商户供给《营业执照》或运营所在地居(村)委会(商场)出具的《运营证实》,18周岁以上在校学生供给学生证复印件。
  新作业员工和外来务工人员无需供给收入证实。
  5、学历证实 新作业员工供给大中专院校结业证书复印件。
  6、社保证实外来务工人员供给自申请之日前6个月内的社会劳作保险缴存记载证实或由代缴单位供给的代缴证实;乡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和新作业员工人无需供给社保证实。
  别的,市政府引入的特别人才和市级以上拔刀相助人员,在市区作业的全国和省部级劳模、全国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武士等供给相应的文件及证件资料;原廉租房保证家庭转化为公租房家庭的,须供给保证房处理公司出具的诚信证实

责任编辑: zhoujin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