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13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房产市场出现已售违规高档别墅

发布时间: 2013-10-15 10:38: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1269次浏览


这是上山间项目倾力打造的“享山大独栋”的一角。沿着一条施工道路远远望去,一栋结构复杂、体型庞大的别墅矗立在半山腰。销售人员说,这些“享山大独栋”的面积在600平米至2000平米不等,售价在2000万元至5800万元之间。忙碌的工人指着这条路说:“绕过去,场面更大、工人更多,都在天气变冷之前赶工期呢!

为加强我国土地的集约利用,缓解土地资源日益的现状,2003年国家首次提出“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打响了整治别墅市场的第一声号令,至2012年公布《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10年间先后发布了5道“禁墅令”,这证明党中央国务院严控别墅用地的决心。

尽管国家三令五申严控别墅用地,但是在石家庄仍有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建设别墅。近日,本网记者在石家庄西郊采访时发现,“亿城上山间·御溪墅”(下称“上山间”)项目在没有取得任何合法证件的情况下施工建房并开门销售,房源也包含明令禁止的独栋别墅,国家的相关政策法规在这里如同虚设。

石家庄西郊的山前大道绕西山而过,上山间项目的售楼部在路边十分显眼。进门后发现,假日里来此询问看房的置业者不在少数,随即售楼人员十分热情地迎了上来。

售楼人员:上山间项目是由石家庄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开发建设的高档住宅项目,项目目前共二期,一期全部是联排别墅,共403套,2011年时已经全面售罄;二期正在对外销售,包括联排、双拼、独栋等别墅类型。

记者:在卖的独栋别墅是什么情况?

售楼人员:目前我们二期销售主推的就是“8组团”的小独栋别墅项目,独门独院带车库,房屋面积442至514平方米不等,最低390万元一套,买房付全款9.4折,贷款9.7折,假如认识开发商老板的话还可以有优惠。

根据现场的销售平面图显示,“8组团”的小独栋共有35套,其中已有24套被卖出,销售率达到68%以上。

这里不仅有普通人羡慕的独栋别墅在出售,而且还在促销超奢华的享山大独栋别墅。

该项目售楼人员充满自豪地介绍,享山大独栋是上山间项目的顶级产品,属于私人定制的高端别墅,5亩一栋,面积在600至2000平方米之间。每户赠送30亩山地,产品价格从2000万元到5800万元不等。

按照国家要求,商品房必须具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才可以销售。

既然国家明令禁止供地建设别墅,那么上山间的独栋别墅是否办理了相关手续呢?

售楼人员坦言,目前独栋这块的“五证”都没有,可以说土地的使用性质还没有改变,但是我们可以“先上车后买票”。不仅我们没有拿到“五证”,附近在卖的多家高档别墅项目“五证”也都不全。

上山间项目在“五证”均未办理的情况下,又为何敢公开违规进行预售?这背后又有哪些玄机?

售楼人员接着以“8组团”的35套小独栋为例,解密背后的玄机。每两套小独栋之间有一个连廊,如果没有连廊就是两套独立别墅。独栋别墅作为国家明令禁止的住房户型,无法办理到合法的房产手续,而加上连廊就将两户联系在一起,外观上看似相连,就能以叠拼的形式批下证来。可这形同虚设的连廊真能保证别墅的合法性吗?

上山间项目南侧紧邻的是河北省某税务局票据中心。售楼人员顿了顿,降低语调又无不神秘地说道,我们上山间项目具有良好的人文居住环境,相关厅局的主要领导都在我们这里有房,甚至有些单位组团来购买,我们的邻居处长以上的干部几乎在这里都有房子。居住的人群如此扎实,所以您尽管放心,有了这些人的关照,您还害怕拿不到房产证?我们前期的项目也是“先上车后补票”,第一期项目于2009年开工,2011年才拿到证件,这都是经过有关主管部门领导默许的,尽管放心好了。

几年前,石家庄提出“三年大变样”工程,其中对西部山前区的开发是以绿化山体、新修道路为基础,以体育休闲、旅游度假、会议博览、高档社区等为主要建设内容。

上山间项目是否可以直接将高档社区等同于别墅小区来进行开发?而“扎实”的居住人群是否就是该项目敢“先上车后补票”的靠山?

国家再三要求停批别墅用地,可上山间项目并未停建别墅,并将“享山大独栋”作为顶级产品,吸引高端置业者。国家多次颁布的“禁墅令”也没能止住上山间别墅“占山为王”的脚步。这究竟是为什么?

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liuya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