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16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收入稳定可选等额本息还款 高收入选等额本金

发布时间: 2015-10-09 10:47:17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41次浏览


购房者在办理房贷时,需要确定还款方法,面对琳琅满目的还款法,借款人有必要对还款法进行全面了解,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的还款法。

等额本金还款法

适合人群:高收入人群

等额本金还款,是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中,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该还款方式在同等条件下所偿还总利息要比等额本息少,随着时间推移,还款负担便会逐渐减轻,但由于利息是递减的,开始几年的月供金额要比等额本息高,压力会很大,所以这种还款方式对于收入高且还款压力不大的人群比较合适。

等额本息还款法

适合人群:收入稳定人群

等额本息是指,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对绝大多数借款人来说,每月还款额固定不变的等额本息还款法,方便记忆,不会因为搞错还款额而导致还款逾期。而从实际看,采用该还款法,虽然每期还款的总额不变,但实际上,其中利息每期减少一点,而本金每期增加一点,也就是说,借款人一开始还本的压力很小。理财专家建议,借款人没有特殊情况应该选择方便好记的等额本息还款法。如果要节省利息,最好的办法是尽量缩短还款期限。

递增还款法

适合人群:预期收入提高者

如果借款人还款初期的压力较大,而未来收入增长的预期较好,可以选择等额递增还款方式。这种方式是指客户在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业务时,与银行商定还款递增的间隔期和额度;在初始时期,按固定额度还款;此后每月根据间隔期和相应递增的额度进行还款的操作办法。

从效果来看,递增还款可以进一步加快还本速度,相应来说要比等额本息还款法节省利息,但由于这种方法在贷款前期还款额较低,本金归还速度较慢,对资金宽裕的借款人来说意义不大,而那些贷款初期资金紧张,收入有限的借款人采用这种方式可以减轻负担,所以比较适合年轻借款人,减轻购房初期还款压力,兼顾了未来尽可能节省利息的需求。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