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237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加快推进省会城市建设 打造京津冀城市群

发布时间: 2016-01-04 10:32:12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1次浏览


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铆足干劲,乘势而上,不断加快推进省会城市建设,打造美丽石家庄,切实改善民生,增进百姓福祉。

乘势而上

加快推进省会城市建设

城市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区域和载体,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地区的经济实力与发展质量。

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十三五’期间,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城市工作,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努力把石家庄打造成为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

市规划部门表示,将按照全会精神,坚持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城市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服务,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的格局,坚持“多规合一”,修编完善城市总体规划,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城市的科学发展。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专门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意见。他们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特别是2016年重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特别是加大对中心城区改造提升的力度,完善配套功能,提升形象品位,改善居住品质,努力使老城区更加繁华宜居。

针对城市管理工作,全会上提出:“要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将精之又精、细之又细的管理触角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城市到处整洁有序、体现管理。”为落实全会精神,会议结束当天晚上,城管委即组织市城管委道桥处等单位1000多名城管工作人员,对城区主干道沿线的高架桥隔音屏、防撞挡墙进行“洗脸除尘”,创造整洁市容环境。

城市建设离不开园林绿化。市园林局全体干部职工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表示,将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推动城区园林绿化扩面增绿、上档升级,其中将突出抓好滹沱河生态绿廊和龙泉湖公园等重大城市生态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生态园林城市。

凝心聚力

努力打造美丽石家庄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全会提出:“‘十三五’时期,我们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好打赢污染治理攻坚战,全面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大力倡导和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确保实现生态环境大改善。”

“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是环保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全市环保系统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霾,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建设三大攻坚战。同时,以环境质量提升为目标,以生态保护红线为约束,以实施重点生态工程为抓手,以治污科技为支撑,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思路,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压煤、抑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六大治污举措,全力改善省会生态环境,努力打造美丽石家庄。

在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后,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会上提出的“大力实施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太行山宜林地带绿化全覆盖”的目标,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他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全会精神,突出抓好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2016年计划完成太行山生态绿化180万亩,其中浅山丘陵区及山前平原人工造林60万亩,深山远山封山育林120万亩。同时,抓好北部“三河”、东部特色经济林、南部苗木花卉基地和三北防护林、地下水超采、农村绿化等一批造林项目,并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力争2016年全年,完成造林绿化19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8.5%以上;经济林总规模达到380万亩以上,果品产量46亿斤。

在水环境改善方面,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全会提出的“实现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目标要求,加强水环境治理工程,构建水生态修复体系,实现采补平衡、良性循环。加强防洪保安工程,构建防洪减灾体系,实现蓄泄兼筹、河湖安澜;加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构建农村供水保障体系,实现水质达标、用水便捷;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构建“三条红线”控制体系,实现高效利用、有效保护。

脚踏实地

改善民生增进百姓福祉

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目标,得到了各有关部门的积极响应,并一致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终要体现和落实到民生改善上。

市教育局干部职工表示,2016年将以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各类教育协同发展、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保障水平,并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引进京津各类优质教育资源力度。要继续深入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提升项目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继续实施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扩大服务范围,在主城区的40所小学实行免费托管服务,切实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在深化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上,将稳步推进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积极扶持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和发展,加快学前教育发展;在主城区开展“管理制”改革试点工作,促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100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市卫生计生委在专题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时表示,将继续加快推进与京津高端医疗机构对接,把全国一流医疗资源引到省会人民家门口;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我市医疗机构科研、诊疗和服务水平;加大新农合及大病医保报销力度,让更多大病重病患者就近治病、减轻负担。同时,随着国家人口计生政策的调整完善,卫生计生部门将继续立足服务保障,开通多种渠道,简化人口生育登记流程,方便城乡居民办理相关手续;强化孕产妇幼诊疗能力建设,提高保障水平。计生特殊家庭作为困难群体,一直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我市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对计生特殊家庭实施全方位关怀扶助。下一步,卫生计生部门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细化帮扶举措,让特殊家庭成员经济上有保障,生活上有依靠,和全市人民一起大步迈向全面小康。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青年志愿者服务站、青少年社区服务中心、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等为依托,重点为青少年提供法律服务、心理疏导、爱心助学等实际帮助;以贫困家庭、留守少年儿童、农民工子女等群体为重点,积极开展希望工程、幸福季、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等活动,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