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29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石家庄楼市迅速“解冻” 大户型住宅迎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 2016-03-11 10:35:07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36次浏览


谈及今年的石家庄楼市,很多业内人士习惯用“动得早”来形容。与往年楼市往往在元宵节过后才真正开局不同,今年楼市从春节假期一过就迅速“解冻”,并呈现不断攀升趋势。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市场的转好和各项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2016年改善型大户型住宅或迎来新一轮销售机遇。

成交量稳中有升 一季度石家庄楼市回温显著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与往年不同,今年春节刚过,不少楼盘就开始密集安排各类活动吸引购房者,许多售楼部现场还张贴了近期销售“红榜”来公布业绩。另一方面,看房的购房者也纷纷表示,当前觉得房价相对稳定,各类政策也比较好,打算不再观望,而是尽快入手。

与此同时,石家庄商品房成交备案情况也呈现出上涨趋势。2月中下旬以来,石家庄商品房成交备案数迅速“蹿升”,2月底单周成交量一度达到1432套。3月首周(2月29日-3月)成交量依旧高位运行,单周达1040套,表现不俗。

种种迹象表明,2016年一季度石家庄楼市呈现出回温迹象。石家庄某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很看好今年的市场,尤其是住宅市场,正在加紧后期施工,准备将原定于三季度推出的新盘提早到二季度。”

购房意愿增强 改善型大面积户型迎销售利好

市场“动”起来了,购房者们也纷纷开始行动。近日,向本报来电来询咨询房源的市民明显增多了,而且不少明确表示想近期入手,让帮忙推荐靠谱楼盘。统计发现,与2015年相比,今年改善型大户型住宅关注度开始增多,销售情况也较为乐观。

近三年以来,120平方米以上改善型大户型住宅经历了“一波三折”的成交动态。2013-2015年,120平方米以上住宅成交套数在各年总成交套数的占比分别为15.43%、36.74%、16.70%,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近几年的楼市发展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房贷首付比例下调、房产交易契税营业税减免等一系列“政策红包”和政策“组合拳”的逐步落地,改善型大户型住宅购房成本明显降低,加上购房者购房意愿的增强,今年或将迎来新的销售机遇。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