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46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高房价令民众惶恐 楼市成交下跌4.26%

石家庄高房价令民众惶恐 楼市成交下跌4.26%

发布时间: 2016-05-09 10:37:15

来源: 银河房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11次浏览


1、商品房总备案数据分析

石家庄房产局数据备案统计,住宅:4月18日-4月24日,按面积销售商品房备案统计,住宅共备案985套,占总备案量套数57%,备案面积95459㎡;商业服务房屋备案323套,占总备案量套数18.68%,备案面积50380㎡。其他性质房421套,占总备案量套数24.35%,备案面积31539㎡。


2、商品房一周备案数据分析

按面积销售房产套数备案统计,4月18日住宅房屋备案258套;4月19日住宅房屋备案145套;4月20日住宅房屋备案172套;4月21日住宅备167套;4月22日住宅备案104套;4月23日住宅备案113套;4月24日住宅备案101套。商业服务一周套数以及其他性质房屋一周备案套数分析(见下表)。

3、住宅房屋一周备案数据分析

4月18日-4月24日住宅房屋备案套数分析。具体情况如下:


据石家庄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 2016年4月第一周(4月4日-4月10日)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971套,环比上周上涨9.32%;2016年4月第二周(4月11日-4月17日)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806套。2016年4月第三周(4月18日-4月24日)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1729套。

据银河房产统计上周(4月18日-24日)有2个项目获得用地规划许可证,其中包括国源和天下一期项目、晶彩中心项目;4个项目获得建筑规划许可证,其中包括汇君城(田家庄城中村改造)A地块--F区10#--13#住宅、想象国际北地块项目(北13#-北17#楼);2个项目获得预售证,其中包括华润万象城项目(-C座、D座)、汇君城项目(F6号住宅楼-F7号住宅楼-F5号住宅楼-F8号住宅楼)。

石家庄商品房价环比上涨0.5% 改善性需求释放

3月份全国多地楼市呈现“小阳春”行情。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增至62个。与去年同月相比,有40个城市的房价上涨。河北三个样本城市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不大,石家庄3月房价环比上涨0.5%。

业内人士分析称,3月份我市二手房价格上涨较快,1.9%的环比涨幅,在全国范围内排名靠前。今年春节过后,二手房量价稳步上涨。据统计,4月份首周,二手房市场火热开局,成交量仍居高位,房价稳步上涨,裕华区房价位列市内各区之首。二手房成交量及价格的上涨,以二环内成熟楼盘及房为主,反映了市民改善性需求正在释放。

一季度河北67.3%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偏高

随着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普遍上涨,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日前发布河北省2016年一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 ,显示居民的储蓄意愿上升,投资意愿下降。

而关于房价,67.3%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上升8.8个百分点;31.4%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可以接受”;1.3%的居民认为房价“令人满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3月以来,各地楼市政策走向呈现两极分化,“因城施策”特征显著,一方面是一些市场表现火热的城市逐步收紧政策,另一方面也有诸多地区出台各类手段以化解市场高库存。今年3月各地市场出现全面好转,一系列政策利好已在绝大多数城市奏效。同时,楼市过热城市的调控集中出现收紧,各地收紧程度不一。3月份,一线城市的亢奋表现蔓延到全国其他重点城市,40城新房成交量创七年来新高。他预计,3月的量价齐升或成为年内最大的狂欢,后续市场将面临自然回调压力,政策的短期效应已显现,市场将逐步进入调整。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