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230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十大关键词回看2016年石市楼市

发布时间: 2016-12-21 09:03:38

来源: 石家庄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6次浏览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那“大起大落”肯定是再合适不过了。在经历了大半年的降准、降息、降税、降首付、去库存之后,房地产市场的大爆发却在国庆黄金周戛然而止,然后是平稳的发展。回顾2016年,用以下十大关键词总结石家庄楼市一年,我们一起回看一年风云变幻。

【关键词一】频现

荣盛接三练四创神话35.5亿!棉四获封2016年度

2016年首次土拍,棉四地块(【2015】054号地)公开出让,这是继棉三地块高溢价出让后的又一次之争。经过91轮竞拍,荣盛以35.5亿元再次成功获得棉四地块,石家庄新诞生!该地块约合178.21亩,最终成交价为35.5亿元。

【关键词二】去库存

进入2016年2月份以来,房地产市场频频受到政策偏爱。下调购房首付比例,减免住房交易税负,提高公积金存款利率,政策出台节奏是远远超出预期,地方也纷纷展开去库存行动。2016年2月河北省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去库存措施,3月石家庄住建局发布《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石20条”从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发展、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优化房地产供应、全面优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有效落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这五大方面进行了阐述。

【关键词三】京津冀

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十三五”时期,要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必须把发展经济摆在首位,做大做强综合经济实力。同时会上强调,要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一二三产协调发展,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做大经济总量。

【关键词四】首付2成

石家庄“首付2成”落地部分楼盘执行

2016年2月,央行发布新政,对不实施限购城市,首套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20%。石家庄本地15家银行中,1家银行停贷,首套房首付方面,12家银行已经落实新政,首套房首付为2成,1家银行为2.5成,1家银行银行为3成。出台的新政将首套房贷的最低首付由30%降至20%,二套房贷的最低首付由40%降至30%,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买房人的门槛,对其“圆梦”产生了很大的帮助,对于促进楼市成交也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五】量价齐涨

进入2016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一片火热,量价齐涨。伴随着房产交易税费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大幅放宽、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下调等种种利好,积压已久的购房需求逐渐释放,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整体向好。石家庄6月住宅均价935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1.97%涨幅全国第8。

【关键词六】补证

2016年为了加快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促进各地产项目补证、复工,石家庄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2015年房地产专项整治项目手续办理的意见》,据悉,这是目前石家庄史上最宽松的政策,

【关键词七】楼市严查

石家庄楼市严查来袭:未取得预售证的项目不得销售

10月28日,石家庄市政府下发《关于依法查处商品房违法预售行为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进行了要求,并对商品房违法预售有关问题进行了规定。

《通告》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必须遵循下列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销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预订、预付款等性质的费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设立销售场所(含咨询中心、接待中心、展示中心等),不得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户外媒体、传单等形式发布宣传广告,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

【关键词八】品牌房企

今年以来,土地市场十分“热闹”,“高产”不断,不少地块先后挂牌,更有二环内净地出让。土地价格越来越高的形势下,开发商拿地有了一定难度,因此在现行“招拍挂”制度下,大型房企更有实力去争夺优质地块。11月2016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此次石洽会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共有55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其中备受关注的莫过于融创、华夏幸福、保利和万达等实力房企。12月中国高端物业营造专家绿城集团在石发布新项目案名标志绿城正式进驻石家庄。

【关键词九】楼市调控

近日来,杭州、深圳、武汉相继发布房地产收紧新政,预示着楼市调控新一轮风暴袭来。据知情人士透露,现阶段重点调控名单在之前的北上广深、天津、南京、苏州、杭州等16个城市的基础上,增加石家庄、南昌、长沙、青岛4个城市,这也意味着未来这20个城市均存在继续加强调控的可能性。楼市调控政策频出,覆盖面不断扩展,在政策频加压力的情况下,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降温趋势延续。

【关键词十】正定新区

根据正定新区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截至2015年,正定新区已完成投资198亿元,项目总开工建筑面积527万㎡。从去年开始,正定新区已经完成从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向以项目建设为主的转变。同时,园博园、省级体育中心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地铁一号线等项目的陆续建立,使得新区的发展潜力挣日益显现。冲刺国家级新区,正定新区迎来发展大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正式获批,这一决策的最大受益者将是正在高速发展的正定新区。

相关阅读

正定新区

棉四小区改造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