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32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新房装修后多久才能入住?家里有孕妇儿童的更要牢记

发布时间: 2018-06-04 16:05:21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2442次浏览


你知道在住新房之前的注意事项吗,为了全家人的健康,我们还是要了解一下哦。

很多新房刚装修好后都会很疑惑,就是不知道到底该通风多久才能安全入住。也有很多人为了尽快入住,尝试了各种去甲醛的方法,但过了两三个月后,室内的甲醛还是超标状态。

那是因为在装修的过程中都会用上油漆、涂料、木板、胶合板等材料,这些材料多多少少都含有甲醛、氨气、乙烯等有害气体,虽然过了段时间异味消失,但装修材料内还是会残留少许有害气体。

新装修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

通风时间至少要在5-6个月以上,且最好能过一个夏天。

夏日气温高,是甲醛等有害气体释放的高峰期,有人会有疑问,为什么要这么久?这是因为新装修后的屋子会存在很多甲醛等气体,一旦吸入过多,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伤害,也容易造成呼吸道等疾病。

新装修的房子儿童多久可以入住?

带着婴儿的入住最佳时间也是一年后,因为幼儿的各个器官发育还未完善,刚装修完就入住也会给他们的身体带来伤害,最好多放些净化空气的绿色植物加上空气净化器,儿童入住的话建议在1年以后比较好。

新装修的房子多久孕妇可以入住?

同样,如果家中有孕妇,最好越晚搬新家越好,尤其是刚怀孕前3个月,正是胎儿发育最重要的时期,这时候一旦吸入这些气体,对大人和胎儿都有伤害。

科普:

新房除甲醛方法:

方法1:开窗通风


新装修好的房子首先就是要开门窗通风,将屋内的橱柜、抽屉等统统打开,利用空气的流动,将甲醛带出。

为了加速空气流通的速度,还可以装几部落地扇,采用摇头模式来加速空气对流,尽快将有毒气体排出。

方法2:养些绿色植物


不管是入住前还是入住后,家里总要有一些净化空气的绿植,如绿萝、芦荟等。

通常一个房间放置1~2盆绿植最好,不过不建议放在卧室。

方法3:红茶去甲醛

用开水冲泡300克红茶(用大盆装比较方便),再将红茶水放在各个角落,开门开窗通风一个星期也可以有效去除甲醛和异味。

方法4:煤灰去甲醛

可以利用煤灰去除异味,取3-5个烧过的煤球或400克煤灰,装到塑料袋中,放在角落,同样开门开窗通风一个星期,也能起到去除甲醛和异味的作用。

在入住前,一定不要忘了给家里做一下室内检测。市面上有很多种测甲醛的方法和仪器,可以多渠道尝试。为了家人的身心健康,及时有效的去除有害气体,这样才能住得安心住得健康。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