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60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个人住房贷款的条件、流程及注意事项介绍

发布时间: 2018-09-04 16:24: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426次浏览


随着房价越来越高,在石家庄购买一套房屋所需要的资金可不是一笔小的数目,对于哪些在社会上打拼几年的年轻人来说购房有点遥不可及,而各大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对他们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导致大批青年争相涌之。但对于个人住房贷款不知各位看官有了解几分呢?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什么是个人住房贷款

个人住房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通俗的来说就是向银行大佬借钱买房)

个人住房贷款的条件

1、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2、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有合法有效的购买、建造、大修住房的合同、协议以及贷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

4、有所购住房全部价款30%以上的自筹资金(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 自筹资金比例为20%),并保证用于支付所购住房的首付款。

5、有贷款行认可的资产进行抵押或质押,或(和)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保证人

个人住房贷款所需的资料及流程

申请程序。在这个阶段,申请人应当自行或委托律师向贷款银行提出虹信贷款申请,同时提交:

(1)身份证件(指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

(2)有关借款人家庭稳定的经济收入的证明;

(3)符合规定的购买住房的合同意向书、协议或其他批准文件;

(4)抵押物或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分权人同意抵押或质押的证明; 有权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保证人同意提供担保的书面文件和保证人资信证明;

(5)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需持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

(6)贷款人要求的其他文件或资料,以向银行说明自己想要贷款的意思并证明自己具有还本付息的能力。

2、审查批准阶段。这时候,银行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具有偿还能力后,决定向申请人发放贷款,并向申请人发送同意贷款批准通知书。

3、签约阶段。申请人获得批准通知书后,应当和银行签订正式的贷款合同,如果贷款涉及担保,例如抵押或保证,还应当同时签订担保合同。

4、放款阶段。在此过程中,贷款合同正式生效后,银行应当代借款人向住房出售单位支付房款;如果,贷款涉及不动产抵押,则贷款合同于办理完毕不动产抵押登记后方才正式生效,银行才会发放贷款。

5、还款阶段。银行放款后,借款人应当按照贷款合同的规定按期偿还本息,否则银行会按照双方在贷款合同和担保合同的规定追究借款人的责任。

购房贷款前后需注意的事项

1、申请贷款额度要量力而行,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收入情况。

2、办按揭要选择好贷款银行,不同的银行它的还利不一。

3、要选定最合适自己的还款方式,最好是一、二十年起步,这样每个月的还款负担会小很多。

4、向银行提供资料要真实、提供本人住址要准确和及时

5、确定产权人时要考虑到退税、每月要按时还款避免不必要的罚息。

6、在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自己的公积金,公积金在住房贷款时会起很大的作用。

7、在借款最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还贷有困难不要忘记寻找身边的银行。

8、取得房产证后不要忘记退税、贷款后出租住房不要忘告知义务。

9、贷款还清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住房贷款介绍、流程、注意事项的总体概括,但申请房贷前还需考虑谨慎,切勿沦为“房奴”。

责任编辑: zhangting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