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52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东站广场主体工程开建 分地上和地下工程两部分

发布时间: 2017-05-11 08:14:53

来源: 石市

分类: 其他楼讯

12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石市”,由楼盘网于2017-05-11 08:14:53整理提供】

备受关注的石家庄东站广场主体工程昨日已全面启动,届时将与石济客专和石家庄东站站房同步投入使用。这是记者从石市城投集团获悉的。

石家庄东站只有一个广场 占地173亩

石家庄东站是石家庄到济南客运专线的中间站,建成后,部分石家庄到济南的高铁将从东站发出。目前,石家庄至济南的高铁需要绕行天津,全线历时约4个,石济客专的建成将极大改善这条线路。而石家庄东站广场主要是为方便乘客进出石家庄东站的一个集散广场。据介绍,石家庄东站广场及地下空间工程是市城投集团2017年重点建设之一,由昆仑大街、太行大街、石济高铁线路及改道的307国道围合而成,用地面积173.165亩。

昨日15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石家庄东站站房南侧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个大大的基坑里,施工人员都在忙碌着。其中西侧一部分可以看到已经完成水泥地面施工,上面密密麻麻地搭满了钢筋架子。

“石家庄东站广场位于东站站房的南侧。同新客站有两个广场不同,这里只有这一个广场,面积比西广场的三分之一大一点儿。”据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进行护坡桩、土方开挖、基坑护壁、筏板基础及地下空间主体结构施工。第一块5000平米的底板已于5月4日浇筑完毕。底板浇筑施工的完成为接下来的地下空间主体结构施工创造了基础条件。下一步他们将加快进度,确保东站广场与石济客专、石家庄东站站房同步投入使用。

地下设有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停车场

“石家庄东广场分为地上工程和地下工程两部分,目前在做的主要是地下工程。”这位负责人表示,地下工程为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约21760平米,主要为停车场、地下商业以及地下空间、人防工程等,其中有可停靠63辆出租车的蓄车场、停靠180辆社会车的停车场。

“整个东站广场设计理念与新客站东西广场一样,为‘上进下出’。从东站出来的乘客从地下一层出站,候车。当然也可到地上坐社会车辆离开。”这位负责人表示,要坐公交车则需到地上广场乘坐。

他指着密密麻麻的支架说:“我们现在看到的位置是广场地下社会停车场的位置。”往东是地下商业部分,再往东为出租车蓄车位,继续向东就是与地铁1号线“石家庄东站”的接驳位置,方便乘客在地铁与火车之间进行换乘。

车辆进出地下空间各有两条通道

记者注意到在基坑的西侧有一条通道,不时有施工车辆进出。“目前这是施工车辆的进出通道。”这位负责人表示,工程完工后,这里将是一条车辆出站通道,同时在其北侧还有一条出站通道。为方便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在307国道的南北两侧各设了一条进站通道。由西边过来的车辆可以通过307国道南侧的进站通道进入,不用横穿马路,而东边过来的车辆则可以通过307国道北侧的进站通道进入。

主要功能为交通枢纽的集散广场

那么地上部分都有什么呢?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地上工程包含东站主站房东西两侧各一栋的综合服务用房及站前广场。其中,站前广场主要功能为交通枢纽的集散广场,以快速集散、短距离换乘为主。

“整个场地根据使用功能不同,自西向东分为辅助绿地、主广场、公交停车场及换乘广场、社会绿荫停车场及城市高架下方绿地五部分。”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整个地面广场用地面积130000平方米,其中主广场16000平方米,绿地面积约为62750平方米,道路面积24250平方米。在主广场上,有两个下沉式广场,这里既是乘客进出车站的出入口,也是美丽的景观带。

“绿荫停车场17000平方米,可以停放社会车辆552辆。”这位负责人表示,公交站场也设在地上广场部分,其占地10000平方米。乘客要乘坐公交车,则需要到地上广场乘坐。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