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20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五个“坚持”发布,今年刚需到底该不该买房

发布时间: 2019-03-30 17:14:28

来源: 楼盘网公众号

分类: 政策法规

321次浏览


在当前社会情况之下,刚需该不该买房已经成了热点话题。一直以来,楼市乱象频出,房价也稳居高位,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已经让大众的收入水平远远赶不上房价的上涨,让很多刚需望而止步,不少刚需表示,与其花光六个钱包,承担高额的月供,降低生活质量来买房,不如租房来的幸福,虽说没有产权,但是至少生活压力没那么大。

最近,国家一波又一波的政策干预给刚需买房也频频传来利好,这一系列的操作也给了刚需一些信心,给了能在自己生活的城市里有自己的窝的希望。这不,住建部又发布了五个“坚持”,这其中到底蕴含了多少对刚需的支持呢?

第一: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房住不炒”是在2016年年底中央经济会议提出的,在此之前,房子都被视作资产,被看做生钱的工具,这一政策对于刚需来说本身就是好消息,这一政策一出,多地都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杜绝投资客投机炒房盈利,鼓励刚需购房。

第二:坚持完善住房的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

这也是国家一直强调并鼓励的,房子本身就是“居住为主”,杜绝不健康的市场出现,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也有很多地方一直在完善保障房体系,2019年已经有不少城市计划或已实施保障房项目。在这样的环境之下,解决不同收入群体的居住问题。

第三:坚持落实城市主体责任

因城施策,分类指导,每个城市的市场环境,人口情况都不一样,有关部门根据当地的楼市环境实施不同的政策,稳定市场环境、稳定地价、稳定房价、稳定预期。让房价不大幅度波动,同时也会让炒房者无利可图,也让刚需有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第四:坚持调结构、转方式,特别是要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重点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

租赁一直是楼市很重要的一块,外来务工人员、刚毕业的学生等很大一部分人都需要租房子,解决这部分人的住房问题,对城市稳定,楼市稳定都是有利无害的。这也让刚需有一定的时间积淀,为后期买房做好准备。

第五: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大起大落

有连续性和稳定性的政策,更能稳定的控制楼市的发展,也预示了未来楼市调控不会在短时间内松动,楼市还是“稳”字当头,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涨跌,刚需也可以静下心来,不用担心房价大涨,可以更放心的看自己中意的房子。

这五个“坚持”的发布,不难看出,今年房价的基调会比较平稳,也是对炒房客的一种冲击,给了刚需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来购房,也给了刚需者信心!

 

责任编辑: shijiazhuangadm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