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80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买房限购政策、贷款政策合集!

发布时间: 2021-01-08 17:16: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6365次浏览


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省会,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京津冀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因此吸引了不少人想要在这里买房落户。在2017年,石家庄开始推出限购政策,部分市区对外地购房者进行了条件限制。想要在石家庄买房需要先了解石家庄买房限购政策详细信息,看看你是否有符合石家庄买房条件呢?

u=837120092,3901468815&fm=26&gp=0.jpg

一、石家庄购房政策

自2017年3月18日起,石家庄市市内四区、高新区范围内实行住房限购措施。

二、限购范围

自2017年3月18日起,在我市新华区、长安区、桥西区、裕华区、高新区范围内实行住房限购措施,也就是说正定、鹿泉、藁城、栾城不限购。

三、限购政策

1、购房资格核查中,对于追溯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不予认可。

2、能提供近2年内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省直社会保险证明和交保单位出具工作地点在本市区证明的居民,可以按规定购买住房。

3、由拥有本市区户籍一方购房,所购房产须为拥有本市区户籍一方或夫妻共同所有;夫妻一方符合购房条件的非本市区户籍家庭,所购房产须为符合条件一方或夫妻共同所有。

4、驻(本市区)部队现役军人家庭,与本市区户籍家庭具有相同购房资格;对经区级(含开发区管委会)以上政府认可的新引进各类人才,可以购买一套自住房;允许在我市工作的境外人员购买一套自住房。

5、发生在直系亲属或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之间的赠与行为,不纳入限购范围;发生在其他关系之间的赠与行为,需进行受赠人限购资格审查;经司法拍卖或经政府招投标中心公开拍卖的房产,不纳入限购范围。

6、对房屋被征收户在产权调换或用货币补偿款再次购房时,由区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屋征收主管部门出具证明材料,将不再进行限购核查。

四、限售政策(以家庭为条件)

不管是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还是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新购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

五、贷款政策调整

1、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首付比例,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60%。购买第三套以及三套以上的房产,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不予以受理。同时2020年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暂停发放公积金异地贷款。

2、调整住房商业性贷款政策

对于采用商业贷款购买首套房的居民家庭,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对于已经有1套房但没有购房贷款或者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购房,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对于已经有1套房但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购房,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50%。对于需要购买第3套以及3套以上房产的居民家庭,银行将不予以受理商业住房贷款业务。

以上则是对石家庄限购政策的详细汇总,从限购范围、限购条件、贷款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总,想要在石家庄市入手买房的你值得收藏!

责任编辑: 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