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21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买房限购吗?需要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 2021-01-15 14:55: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0816次浏览


石家庄作为河北的省会城市,同时也是中国京津冀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吸引了不少人来这里工作、买房定居。那么石家庄买房限购吗?买房需要什么条件呢?

石家庄买房

限购区域

石家庄的4个主城区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桥西区以及1个高新区将正式列为商品房限购区域。

限购政策(以家庭为条件):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1、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3年内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2、非石家庄市户籍的居民限购一套房产,包括新建商品房、二手住房以及共有产权房,对于石家庄户籍的居民家庭采取限贷不限购的政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暂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限购

限售政策(以家庭为条件):

不管是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还是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新购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

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首付比例,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60%。购买第三套以及三套以上的房产,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不予以受理。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贷款

商业性贷款政策

对于采用商业贷款购买首套房的居民家庭,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对于已经有1套房但没有购房贷款或者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购房,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对于已经有1套房但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购房,需要支付最低首付款比例为50%。对于需要购买第3套以及3套以上房产的居民家庭,银行将不予以受理商业住房贷款业务。

石家庄近几年一直坚持“住房不炒”的政策,房价也随之降低了不少,在石家庄买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想要在石家庄买房的朋友以上的限购政策需要提前进行了解,做好买房准备。

责任编辑: 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