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25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看看当地石家庄楼市 如何买房合适?

看看当地石家庄楼市 如何买房合适?

发布时间: 2016-04-22 09:37:4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29次浏览


那么事实如何呢?事实是不仅在升温,而且从3月份以来一路上涨。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石家庄商品房单周成交量一路上扬,已连涨5周,最高单周成交量甚至刷新近两年来单周最高纪录。

经历了去年的楼市“低潮期”,今年不断升温的楼市让许多购房者开始“蠢蠢欲动”。那么,现在是不是购房时机?火热的楼市现状能持续多久?如何选房购房?针对近段时间购房者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我们将从实际的从业经验中给出几点建议。

要点1

明确需求敢于决策

都说要买房,可是买什么样的房,怎么选房,却是令许多购房者头疼的问题。在桥西区看房的梁先生向记者诉苦:“我打算买房都有两年多了,至今没有买上,要考虑的要件太多了。孩子上学要优先考虑房,可是有人说房划片一直在变,而且价格普遍很高;考虑到老人和孩子都要住,想买个三室的,不是太贵,就是户型设计不喜欢;上面条件都满足了,又离我的工作单位太远了。”

像梁先生这样,“阅房无数”却依旧奔波在买房路上的市民不在少数。当然,各人有各人的道理。但是,要想尽快买上房,只能是“抓大放小”,把自己的需求列出来排队,哪个需求靠前优先考虑哪个,想要面面俱到几乎是不太现实。越是楼市上涨期,越是要敢于决策,不要一味地等,总觉得有更好的在后面,这样往往是越等越买不上。

今年3月份以来,石家庄楼市升温明显。不仅新房销量一路上涨,二手房销售也是非常乐观。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纪珊珊介绍,近日在对2015年石家庄成交最高的几家房产中介机构调查中发现,3月份各房产中介二手房的当月成交量平均比上个月翻了1.5番,最高的翻了3番。客观来说,近段时间不失为一个购房时机,想要购房的市民可及时出手。


要点2

选品质开发商

价格、地段、交通等等固然重要,但是购房之后的物业服务、居住体验等也很重要。近几年,伴随着一系列楼市整顿政策,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越来越规范。但还是有不少业主反映,买房前后开发商的服务差别很大。有人开玩笑说,“买房前你是上帝,交房后物业是大爷”。

相对来说,品质开发商在房子品质、物业服务、购房流程等方面相对规范。一位打算买二套房的杨姓女士说到,她第一处房子就出现了纠纷,购房快5年了才拿到房产证,这次二套房一定要选择大房企的项目,图个心安,宁可贵点,实在被折腾怕了。

今年的市场普遍向好是有目共睹的,可是不少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两极分化的情况还是很明显,前段时间保利项目开盘现场曾出现排队购房的情况,但也有个别楼盘依旧是“无人问津”。日前,大者项目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与会嘉宾普遍表示,在当前市场看好的情况下,开发商需谨慎乐观,借势做好产品,练好内功,为购房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才是市场良性发展根本。

要点3

认真查看购房合同条款

相信大家对购房纠纷已经“见怪不怪”了,时不时的石家庄会冒出几起业主为维权,在售楼部打条幅,到政府部门上访的案例。今年的3.15期间,燕赵都市报曾策划了“3.15楼市爆料台”活动,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了几万条的爆料信息,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我们在整理中发现,其中很多业主反映开发商交房延迟、乱收费、装修质量差等违约问题。既然违约,为何不采用法律手段维权呢?我们诧异地发现,很多业主反映的问题,只是开发商口头的承诺,违约后无法维权也就不难理解了。

比如,安先生近日在石家庄井陉购买了御景家园的一套房子,就遇到了在交房领钥匙时需要交天然气接口费、暖气接口费等多项费用的问题。安先生认为,开发商要收的费用有一些并不合理,因为国家有相关规定,这两种费用不能单独征收。

对此,业内律师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该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中是否有这两项费用的明确约定。如果合同中明确了应该由业主交纳,那么业主应该服从合同约定执行;如果合同没有明确约定,那么该费用应该由开发商承担。以此为例,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将相关事项明确化,并落实到文字上,而不是只靠开发商的口头承诺。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