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163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楼市盘点:看看是否存在“到期房”?

石家庄楼市盘点:看看是否存在“到期房”?

发布时间: 2016-04-22 09:41:36

来源: 河北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63次浏览


与温州相比,石家庄土地使用权年限情况显然要简单一些——目前“最老”的仅为1992年前后开始计算土地使用权的一批房屋。

那么,我省对于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如何续期有无相关政策呢?对此,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我省尚没有出台相关政策,下一步等待国家具体施行政策出台后再决定收费等相关问题。

记者走访石家庄市6家房产中介服务机构后发现,“温州困境”并未影响石家庄的二手房市场。“我们也是从网上得知温州的相关消息的,就这两天的情况看,没有出现波动。”18日,省会谈固西街附近某房产中介机构一位赵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土地使用权期限比较短的老房源(将要到期)价格会比市场价稍低,幅度在5%左右。“实际上,比起房屋使用期限,更多买房者关注的是房屋所处位置。”在另一家中介机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一套二环外、三环内的新房卖6000元/平米,而紧邻一中、二中的‘房’,即便房龄30年,卖8000元/平米也没问题。”

市民如何看“到期房”?

●担心续期问题 暂缓装修

■刘先生:我在今年春节前花70多万块钱,在省会翟营大街裕华路附近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本想开春后装修一下,但听说温州出现20年房产到期后要花几十万续费的事情后,就暂缓了装修计划。

我所在的小区,“房龄”大都在20年~30年,且不少房屋已被卖成了三手房甚至四手房,不少人也对温州出现的“超期续费”事件感到担忧。

●土地续期尚远并不担心

■张素:去年,我在省会桥西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听说温州有房产到期后难续费的事情后,根本没往心里去。70年的产权到期时都21世纪中叶了,谁知道当时政策是什么样的?我认为现在担心是多余的。不过,即使如此,我还是希望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尽快给出合理的解释。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