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拼团购房222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房价下跌买房的人不多,原因有五点!

发布时间: 2018-10-30 11:29: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826次浏览


房价高的时候大家说买不起房,这很正常,但现在市场上的房价因为政策调控的原因已经出现了下跌,但买房的人依旧还是很少,特别是在最近的一两个月开发商为了冲击销量普遍对楼盘价格进行了下调,但就算是这样市场上的购房时数量还是十分的少,甚至于因为房价下跌还引起了购房者的维权退房。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房价跌了大家还不买房的现象呢?

买涨不买跌。虽然说随着楼市调控的进行大家在买房的时候越来越注重房子的居住属性了,但问题是在短期内购房者还是会相当看重房子的投资价值,所以在买房的时候大家还是会在意未来房价的涨跌。在目前这个楼市降温、房价下跌的大环境下,如果看不到房价上涨的可能性,那么购房者肯定也不敢随随便便的就买房,而且大家还抱着房价继续下跌之后买房更便宜的期望,所以买房的人自然不多。

房价还是太高。虽然现在的房价的确出现了下跌但在购房者看来这种下跌比起房价上涨之前还是涨了,房价还是处于一个相当高的水平。以燕郊为例,虽然说燕郊的房价从最高峰的3万多下跌到现在的1-1.5万元/平米的地步,但这一轮房价上涨之前燕郊的房价一直都保持在8千元左右,也就是说燕郊下跌之后的房价还是比之前高,在这样的情况下买房依旧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限购,没有资格。政策的限制也是购房者变少的原因之一,这一轮房价下跌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来自于政策的限制,但政策在发挥抑制房价作用的同时也对市场上的购房资格进行了限制。以前是谁都可以买房,现在买房必须要满足一些条件,所以与以前相比现在市场上有资格买房的人都变少了,这样一来市场上买房的人变少其实也很好理解了。

月供压力变大。现在买房的人除非是拆迁户或者是家里特别有钱的土豪,否则在买房的时候很少有不向银行贷款的,所以现在市场上的房贷利率不断上涨也是一个导致购房者数量变少的原因。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连续上涨了21个月了,首套房平均利率达到5.70%,在这样的情况下买房每个月还银行的月供就要比以前多几百上千元,这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房产税,买房之后要缴税。作为楼市长效机制重要组成部分的房产税在最近一段时间多次的被提及,也不断有房产税加速的消息传来,不管怎么样未来实行房产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所以也有不少的购房者担心,如果现在买了房那么以后这些房子还要被征收额外的税收,这对于那些买房之后资金本来就比较紧张的购房者来说也是一大阻碍。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